close

4.

那是一個很特別的女孩。

頭髮長長的,眼睛不算大卻總是清澈的像透明的泉水,沒有任何雜質。

很有氣質卻不會讓人有難以親近的感覺。

那是阿曜喜歡的女孩。

那天阿曜帶著我到她的學校去,我們站在校門口,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當然,她們都在看阿曜。

「哪一個?」我裝做很有興趣的樣子。

「等一下。」阿曜說。

他很緊張,我第一次看見他這麼緊張的樣子。

一群又一群的女生走了過去,阿曜始終沒有說任何話。

突然,我敏銳的發現他的表情變得不太一樣。

帶著一絲滿足的幸福笑容微微在他嘴角揚起。

那個女孩正好從我們眼前走過。

一個很特別的女孩。

對於阿曜喜歡的人,我就算不甘心,也只能默默祝福。

因為那是阿曜喜歡的人。

有時候想想,其實阿曜是一個滿殘忍的人。

對我,殘忍。

 

我第一次寫情書。

不是寫給阿曜,而是寫給那個阿曜喜歡的女孩。

我的文筆並不好,阿曜的文筆其實比我優秀,他還曾經拿過小說比賽的首獎。

但是他說他怕自己寫得太過肉麻,要我幫他看一看,改一改。

多麼殘忍的舉動。

我笑著答應了他,說要拿回家改,他點頭。

那天晚上,我一邊哭,一邊看著情書。

跟本沒有任何地方需要改,因為這封情書已經深深打動我的心了。

好像可以清楚的看到般,阿曜一顆赤裸裸的真心就擺在上面。

只是,這封信永遠不可能是寄給我的。

怕淚水沾上了信紙,我很快的將它收回信封裡,在封口貼上了一顆愛心。

後來,阿曜去和那個女孩告白,我躲在角落,看見那個女孩驚喜的表情,和阿曜快樂的樣子。

對於那個女孩,我雖然不甘心,但是也只能默默祝福。

因為她是阿曜喜歡的人。

後來的一段時間,我和阿曜變得有點疏遠。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阿曜之前也曾經交往過很多個女孩。

但是他對那個女孩卻是不同的。

和阿曜疏遠的關係不只因為自己的逃避。

那個女孩也不喜歡我和阿曜太過接近。

阿曜沒向我提過這件事,是那個女孩主動來找我。

「你跟阿曜是很好的朋友?」她說起話來輕輕柔柔的,臉上卻有一種不可乎視的防衛心。

那是一種怕自己男友被搶走的表情。

我點點頭。

「那個...雖然你和他是朋友...不過...因為他現在有我了,所以...希望你...」也許是個性使然,她說的斷斷續續的,不過我已經知道她想要表達的意思。

我很快的答應她,然後轉身走掉。

那段時間我變得很忙,忙著準備考試,忙著打工,忙著忙著...

希望藉由忙,來忘記阿曜和他女朋友的事...

好幾次手機顯示了阿曜的來電訊息,但是我選擇忽略它...

有時想想也許這樣也好,做一個結束,我對他的單戀...

忘了他吧!連朋友也不要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