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很不小心的看見阿曜和他女朋友接吻的那一天,第一次我發現了心中的情感。

他女朋友的手環上了他的脖子時,覺得整顆心都緊緊的被揪住了,好酸好酸,那一刻下意識的就往反方向跑得遠遠的,不想被阿曜看見,也不想看見阿曜。

就算知道了自己喜歡阿曜的事,我也是沒有開口對他說。

不想自不量力,也不想連朋友都做不成,因為我肯定的知道答案會是什麼。

  

我是個很平凡的人。

平凡的臉蛋,平凡的身材,平凡的頭腦還有平凡的生活。

人緣不怎麼壞也不怎麼好,功課不怎麼爛也不怎麼優秀,老師不怎麼討厭我卻也不怎麼喜歡我。

總之,我是那種在畢業好幾年後,有人翻起紀念冊時,會指著我的相片說:「奇怪?這個人是我們班的嗎?」

說起來頗可悲,但我就是這種人。

不會引起特別的注意,就像當初阿曜第一次看見我時,眼神那種冷淡視而不見的感覺。

  
從來不覺得自己的運氣很好,認識了阿曜可以算得上是我打從出生以來最幸運的事,認識了一個這麼樣光彩奪目的阿曜。
但是如果讓我選擇,可能我寧願從來就沒有認識過他,我寧願。

  

有時還滿感謝老天讓我把機車給撞爛的。

如果不是這樣,我大概沒有機會坐上阿曜的機車。

他曾經說過,他的機車只會載他的女朋友,因為那是他存了很久的錢才買到的,當然只載自己心愛的人。

除了我是例外。

阿曜說要載我回家時,我表面平靜,內心卻瘋狂亂跳的拒絕著。

「你留著載你女朋友啦!幹麻載我啊。」

「你很計較耶,上來啦,我不載其他人是怕他們誤會好不好,你就不用擔心啦,想也知道你跟本不會喜歡我,我也不會喜歡上你。」
他笑著說道,我的心卻因為他的話,像被狠狠的打中一樣,抖痛著。

那天到家時,我撐著笑容跟他說再見,進到了屋子裡,淚卻完全不受控制的狂流。

  
你跟本不喜歡我,我也不會喜歡上你....

我卻很犯賤,喜歡上了你...

  

從那次之後,我還是坐著阿曜的車回家,因為那是我靠他最近的一刻。


我和阿曜都很喜歡看海。

海,是一種奇妙的景象,有時靜靜的吹不起一片漣漪,有時卻翻勝著驚淘巨浪。

阿曜說他只要看著海就能變得很平靜,不再受外界的干擾。

「大概是受到我媽的影響吧...」坐在沙灘上,他幽幽的說著。
「僅管那個女人不負責任,把我一生下來就和別的男人跑了,但是她還是我媽,我的身體裡還是流著她的血液,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

那天是他十八歲生日,正好和他前任女友分手,所以我才有機會陪在他身邊。

我沒有送他任何東西,因為他說我送的東西他都有,的確,那天早上他的鞋櫃裡塞滿了一堆巧克力,好幾支錶,幾打的襯衫,和兩三個蛋糕,
那些都是阿曜喜歡的東西,但是他已經有太多了。

我問阿曜想要什麼,他淡淡的笑著說:「你沒辦法給我的。」

轉向一望無際的海面,我點點頭。

我的確無法給他,因為他要的是愛,而我的愛,他不稀罕。

但是我還是很老套的送了他一個蛋糕,花了好多天跑書店找食譜,研究了好幾個晚上,終於親手替他做了一個草莓蛋糕。

很多人都以為他喜歡巧克力,其實他真正偏愛的是草莓,而這件事,很自豪的,只有我知道。

在他面前將盒子打開,他驚訝的望向我,眼神充滿訝異。

「別這麼驚訝,正好經過蛋糕店看到,價格還滿便宜的。」我開口答道,把因為作蛋糕而不小心燙傷的手藏在口袋裡。

「那我就不客氣了。」他開心的拿起刀子,切成兩半,一半遞給了我。

那天我們倆個將蛋糕吃得一點也不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