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嘗試寫跟歌詞有關的短篇小說
很喜歡伍思凱的這首歌
也很喜歡施易男演出的這首MV
我試圖想要用不同方式表達
如果讓我拍MV的話可能是這樣子的演出
但似乎把它寫得有些詭異..............
其實人家是想出悲傷感的
好吧 事實上一點也不悲傷


BL向/慎入

歌詞系列--留給你的窗



*歡迎搭配歌曲一起看*斜體字為歌詞

 





頂著藍色月亮 走在回憶長廊 那一樣的月光照過我們緊握的手掌

 

「喂,有沒有月亮是藍色的啊?」少年看著窗外,有些傻傻的問道。

那是個晴朗無雲的晚上,月亮看起來特別的明亮。


他笑著拍了拍少年的頭,「怎麼可能啊。」


「可是我想要看到藍色的月亮......」少年垂下了頭,語氣中有些不甘願和失望。


皎潔的月光照在少年的身上,那瘦弱的身影看起來好像又更憔悴了一些。


也許是對少年眼中的落莫感到不捨,拿起被放在一旁的藥,他決定要對少年撒個謊。

「好吧,看你這幾天這麼聽話的份上,如果你把這包藥給吃了,我就帶你去看藍色的月亮。」


少年欣喜的看著他,很快的點了頭,然後主動的將藥配著溫水給吞了下去。

 

問題沒有答案 轉了多少個彎 你還簽了名在我心上 不能遺忘

 

藍色月亮嗎?他抬頭又看了一眼那獨自掛在天上的玉盤。

 


就算時間能沖淡了憂傷 想對你說的再也無法講 淡淡心酸

 

少年的病情開始加重,而他拚命的尋找著他們的約定。

 


「醫生,他......還能撐多久?」病房外,他帶點哽咽的問著。

「如果沒辦法去美國治療的話,最多不會超過一個月。」醫生帶著節哀順便的表情,判決了少年的未來。


醫生走了,他一個人還待在外頭,看著窗外。

又是一個晴朗無雲的晚上。

 


我的心還為你留一扇窗 等你想起我回來看一看
自由屬於你 愛你就該放手讓你去想去的地方

 

半夜裡,少年忽然被搖醒。

他替少年穿好了衣服,告訴少年要帶他去實現他們的約定。

少年很開心,蒼白的臉上出現了好久不曾有過的光采。

 


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少年,他們來到了離醫院好遠好遠的一個城鎮。




走進了一個看起來應該是已經廢棄的工廠,他將少年推到了窗邊,叫他先在這裡等著。

少年等了很久,但是他仍然很有耐心的等著。

因為他是那麼的相信他。

 



就在少年快要睡著時,一道光線喚回了他的神志。

他抬起頭望著窗外,驚喜的完全說不出話來。

藍色的月亮,正掛在天上。

 


眼淚慢慢的流了下來,少年只能緊緊的抱著回到他身邊的他。

「謝謝......謝謝.......」

 








「喂?」

「你什麼時候要來我這啊?」

「等我辦完了這裡的事我就會過去了。」

「最好快點,你那天那個什麼鬼月亮的佈景可是花了好幾百萬的,要不是你答應來幫我做事,老子才不鳥你咧。」

「我知道了,昆哥。」

「對了,你說你還要借二千萬,怎樣,是養了哪個女人喔?」

「不是。總之我這裡處理好了就立刻過去。」

「好啦,你要是敢唬爛林杯,林杯就讓你全家死光。」

 


看著少年安詳的睡臉,他坐在床邊,輕輕的拉起了少年的手,像對待心愛的情人般,溫柔的撫摸著。

 

 

怎麼能相信我們已走散 不會再停站 希望已風乾
一樣的月光 冷冷的照在 兩個人不重疊的路上

 

「學長,一切拜託你了。」他握緊了男人的手,將一切的希望都託付在他身上。

男人不捨的看著眼前的他,有種想要先揍他一頓然後再拒絕他的請求的衝動。

「他真的對你那麼重要?」

堅定的點著頭,大概是想起了什麼快樂的回憶,他笑著。

「為了他,我什麼都願意。」

「笨蛋。」男人罵著,手還在他的頭上亂弄了一通。

笨蛋。

 

 

目送著漸漸消失在天際的飛機,他笑的不留一絲遺憾。

 

 


你的心是否也有一扇窗 寂寞時也會抬頭看一看
當時的月光 後來是否也出現在你想念的心上
像我一樣 無處可藏 藍色月光 淡淡心酸

 


晴朗無雲的夜晚。

少年坐在窗邊發著呆。

「你才剛動過手術,應該要好好休息才會復原的快喔。」

護士走了進來,要將窗簾給拉上。

「你...你有看過藍色的月亮嗎?」少年卻突然問道。

護士愣了一會,才笑道:「怎麼可能啊,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藍色的月亮喔。」

「我好像看過。」

也不知道為什麼,少年印象中曾有那麼一個情景。

一個男人,推著他的輪椅,和他一起在窗邊,看著漂亮的藍色月亮。

但他卻完全想不起來那個男人是誰。

 

像是遺失了某個重要的回憶,少年的心每次只要在試圖去想起什麼時,就會隱隱作痛。

 

 



「報紙你還要看嗎?」男人朝另一個女人問道。

得到了否定的答案,然後男人將報紙拿了過去。

盯著頭版上斗大的標題,他嘆了一口氣。

"台灣首宗屍體藏毒案 主嫌林耀昆供稱死者出於自願"

「你這傻子。」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