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為暗戀記事簿and曙光之後的故事

但我通常貼連載的 完成日都遙遙無期 請不要太期待

另 藤原就是指藤原薰     謝謝




1.


繁忙的用餐時段過去,原田理奈終於可以鬆下一口氣,好好休息一會兒。

拆下店裡的圍裙,她從袋子裡拿出今天早上順路在便利商店買的的便當,看見裡頭有炸青椒時微微皺了眉頭,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

跟她一樣在店裡工作的藤原滿臉笑意的走了進來,一點也沒有工作後的疲憊。她知道大概是對方的喜歡的人已經來了,正等著跟他一起享用午餐。

那女孩她見過幾次,之前似乎因為某些事故而導致雙眼失明,但藤原喜歡她喜歡的要命,不但每次都替她留了角落的專屬位置,兩人偶爾交談時也總是三兩句話就能提到她。

原田其實有點小小的羨慕的那女孩,不只是因為藤原是個既長的帥個性又好學歷又高的傢伙,也因為能有個這麼喜歡她全心全意照顧她的人。

她也交往過幾個人,但通常付出的那個人都是她,搞的最後通常都是因為她自己沒有動力再為對方做什麼而分手。

看見原田一個人坐在休息室裡吃著午餐,藤原開口問道:「原田,你要不要來跟我們一起吃?」

誰想去當電燈炮啊?!原田心裡這麼想著,臉上掛著笑很有禮貌的拒絕了。「不用了,謝謝。」

大概是看出她心裡的想法,藤原連忙補上:「今天我另一個朋友也一起來了,我做了比較多東西,來幫忙一起吃吧。」

原來是三人行想再找一腳啊。本來想繼續拒絕,但想到藤原對料理雖然非常的拿手,卻不是常有機會可以吃到的。

原田最後點點頭。「那先謝謝你的招待了。」

她跟著藤原走了出去,順便幫他拿幾個便當盒,看來對方所說的做了比較多東西不只是客套話。

店裡已經沒有其他客人,門口也掛上了休息中的招牌,角落裡藤原特地幫那女孩留的專屬位置上一男一女正聊著天。

女的她一眼就可以認出是藤原喜歡的女孩,是個台灣人,好像叫做言什麼的,男的她則從來沒有見過。

「這是我同事,原田理奈。」藤原朝兩人介紹,然後轉而向原田介紹。「她是言綺瑞,他是江宇曜,他們都是從台灣來的,小瑞現在已經定居在日本,而宇曜則是現在在日本留學。」

三人互相點了頭示意著,然後藤原理所當然的坐在言綺瑞的身旁,原田只好坐在江宇曜旁邊的空位。

四人吃了一陣子後原田不小心把面前的果汁給翻倒,灑的反方向的言綺瑞褲子都濕了,她連忙道著歉,言綺瑞微微的笑著表示沒關係然後和藤原進了休息室換上備用的員工服。

只剩下原田和江宇曜兩人,氣氛尷尬的很,江宇曜不知道是因為本性就如此還是因為遇見生人,幾乎沒什麼開口。

原田只好主動問道:「你主修的科目是什麼啊?」

「設計。」簡單的兩個字,江宇曜冷淡的回道。

「喔.....」對方擺明了不想跟她交談的態度讓原田只好低下頭吃著自己的沙拉。

她已經開始在後悔答應藤原一起出來吃飯了。

幸好藤原和言綺瑞很快就走回來,原田趕緊把最後一口菜給吞進嘴裡,然後說道:「呃..不好意思我吃飽了,謝謝招待,我待會還有一點事要在上班前去辦.......」

「這麼快,是我做的菜不合你的口味嗎?」藤原訝異的問道,注意到其實原田吃的並不多。

「不是啦,藤原君作的菜很好吃喔,是我待會真的有事.....」原田搖搖手,解釋著。她說的實話,藤原的手藝真的不是蓋的,只是這微妙的氣氛讓再好吃的東西都失了顏色。

對方都這麼說了,藤原也不好再強留住人家,原田也就立刻離開了座位。

回到休息室,原田邊背起包包邊思索著待會該到哪裡去渡過午休時間,畢竟都跟人家撒謊說有事了,如果還繼續待在這只會被揭穿而以。

推開玻璃門前,她聽見角落那桌傳來一陣笑聲,回頭一看,那三人像是講到了什麼有趣的事而哈哈大笑,連剛才面無表情的江宇曜也敞開了笑顏。

什麼嗎!剛才還一張死人臉,現在笑成這樣,這樣不擺明了針對了她嗎。

不知從哪竄起一股怒氣,原田快速的離開了打工的地方。


*

打了電話給一之瀨,原田坐在公園裡一個人發著呆。

一之瀨是前幾天的聯誼上認識的,人長的還不錯,個頭倒是不高,還算風趣,原田和他聊了之後覺得彼此都還滿合拍的,於是就互相交換了電話。

剛才邀他出來,對方一口就答應,躍躍欲試的口氣讓原田明白對方心裡打的主意。

「讓你久等了,會冷嗎?」一之瀨幾分鐘後就到了,一看見原田一個人坐在公園的皮凳上,殷勤的趕忙脫下自己的外套蓋在原田身上。

其實自己穿的夠多了,原田的手溫暖的很,但她還是乖乖的讓一之瀨表現他的男子氣概。

一之瀨坐在她身旁,兩個人靠的很近,甚至手還大膽的放到了原田的腿上。

「今天不用上班嗎?」

「翹班了。」原田簡單的回答,本來是打算想出來走走就好,但現在她卻一點也不想回去了。

「那下午想去哪裡玩?」沒有被原田給拒絕,一之瀨更進一步的將手攬到了原田的腰上。

「你上一次不是說有一家pub不錯嗎?」原田任由一之瀨的靠近,直到兩個人的身體幾乎是貼在一起。

「嗯,好啊,不過它還沒開始營業,不如我們先去喝個下午茶吧?」一之瀨提議著。

原田點頭,全部交給一之瀨安排。

跟在一之瀨的身後,上了他的轎車,原田一點遲疑也沒有,僅管她知道之後會有什麼事發生。

這就是她的人生,沒有什麼真愛,沒有什麼道德,她只是想在自己寂寞的時候,找一個伴。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