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話終於出現了!!
其實是為了新角色而寫的。

。BL 慎入。







★情敵?!


這幾天,姜威廷的心情不是很好。

下了班沒有如往常的立刻回家(當然是鄭雲昊的家),而是一個人坐在離家不遠的咖啡廳發著呆。

單手撐著下巴靠在桌上,桌上放著一杯快見底的柳橙汁。

俊俏的臉上沒有一絲笑顏,而是帶著微微的苦惱。

「唉!」嘆了一口氣,他看著窗外來來去去的行人,然後看向不遠處那棟大樓,也就是他現在和鄭雲昊所住的大樓。

想到鄭雲昊,他的眉頭彷彿皺的更深了。

沒錯,他的煩惱確實來自他現在的室友,從以前到現在的摯友-鄭雲昊。


====================================================

事情要從幾天前他下班回到家後發現雲昊準備了一桌滿滿的菜開始講起。

事實上打從他住進雲昊家開始,每餐雖不都是大魚大肉,但卻都是數一數二的美味佳餚。

因此對於桌上那些比平常多許多盤的菜餚,他只是稍微疑惑了一會兒也沒多問什麼。

但是當雲昊從他鮮少進入的酒窖拿出幾瓶珍藏的紅酒出來時,他終於忍不住開口詢問是什麼大日子。

雲昊當時只是笑了笑解釋有一個朋友要來吃晚飯。

朋友?

姜威廷一邊思索著雲昊有哪些朋友是他不認識的一邊坐在餐桌前準備開動。

沒想到雲昊居然對他做出了個抱歉的手勢,表示那名朋友會晚一點到,要他先到客廳看個電視。

到這裡姜威廷就有點小小的不滿了,瞧了眼牆上的鐘,都已經七點多了,他自己餓了不說,雲昊在廚房忙了那麼久,居然還要等那個遲到的傢伙?

但是想歸想,姜威廷不想讓鄭雲昊為難,便順從的走到客廳看著他不是很有興趣的新聞。


八點鐘,那名遲到的朋友終於姍姍來遲。

看著眼前那個看起來吊兒郎當的傢伙一手搭上了雲昊的肩,又跟他狀似親密的樣子,姜威廷不知道從哪就生起了一股無名氣。

「你好,我叫葉允頻~你就是阿昊常提到的那個姜威...姜威廷是吧!」對方嘻嘻哈哈的朝他伸出了手,看了雲昊一眼,他才勉強的伸出手,輕輕一碰,就立刻放掉,完全沒給對方留面子。

對於姜威廷這樣明顯的態度,葉允頻絲毫不以為意,反而別有深意的看了鄭雲昊一眼。




晚飯過後,鄭雲昊和葉允頻兩人坐在吧台邊,一邊喝著紅酒,一邊聊著天。

而姜威廷一方面不想讓他們倆個獨處,卻又沒立場坐在鄭雲昊身旁,只能坐在客廳假裝很專心的看著電視,實際上是籍機偷聽他們談話的內容。

一開始,葉允頻和鄭雲昊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他吃飯時才知道葉允頻是鄭雲昊的同事),內容不外乎是櫃台的那個妹妹很正,或是某個人的客戶是個大美女之類的話題。當然,這些話都是出自葉允頻的口,而鄭雲昊只是靜靜的聽著,偶爾給個回應表示他有在聽。

姜威廷不屑的再給葉允頻下了個花花公子的評價,一邊開始因為這無聊的話題加上一天工作下來的疲憊而顯得有些昏昏欲睡。

就在他的意識漸漸迷離之際,鄭雲昊卻突然朝他走了過來。

「那傢伙醉了,我先帶他回我房間休息。」

姜威廷一回頭,只見葉允頻整個人已經攤在吧台上,嘴裡還呢喃著某些聽不懂的話語。

看到這副情景,姜威廷也關掉電視,準備回房休息,卻在經過葉允頻身旁時,被他的某句醉言醉語給嚇得不輕。

「阿....昊....我乾..乾脆.....愛....愛..你好了........阿....」

他快速的撇了鄭雲昊一眼,只見鄭雲昊卻一臉平淡的攙扶著葉允頻,慢慢的走回房裡。

回到自己房間裡的姜威廷整個人顯得非常坐立不安。

怎麼會?

怎麼會?

他們不是同事嗎?但是那傢伙...那傢伙怎麼會說他愛雲昊呢?(他完全忽略了"乾脆"兩字)

不對,不對,那傢伙醉了,所以說的話不能相信。

又不對,不是有句話叫做"酒後吐真言"嗎?

姜威廷坐在床畔,腦袋極度的混亂。

而且雲昊剛才的反應那麼冷靜,表示他早就知道這件事了。

那麼說來....雲昊....雲昊也是.....也是那個囉?

推斷出這個結論,姜威廷的臉色又是一變。

沒想到他跟雲昊認識了那麼多年,卻從來沒發現這件事。

驚訝,但是卻不覺得排斥和噁心,反而有點....失落....?

失落?怎麼會是這個答案?!

再度被自己的想法給嚇到,姜威廷倏地站了起來,決定去浴室沖個冷水冷靜一下。




站在雲昊的房門外,姜威廷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

方才以冷水讓自己冷靜下來後,看著雲昊的房門,鬼使神差的,他就不自覺的走了過來。

然後,就聽見房間內傳來低低的像是壓抑著的低鳴聲。

很快的往那方向想,姜威廷臉色一白,很想立刻回到自己房裡,卻又動不了。

這一刻,他覺得自己就像掉入了萬丈深淵般,但卻又不能理解為何自己會有這種反應。

他和雲昊,不就只是相識多年的好友嗎?



============================================================


看著夕陽漸漸落下,姜威廷再嘆了一口氣,準備起身結帳。

這幾天,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鄭雲昊,於是都像這樣耗到接近晚餐時間才回去,然後很快的結束晚餐,一句話也沒和雲昊交談就假裝自己很忙碌的回房間去處理公司的事。

但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畢竟他現在是寄住的身分,況且雲昊也沒跟他收半毛房租。

還是......還是該搬出去?

畢竟他如果在的話,雲昊跟他的戀人(葉允頻)相處起來也會顯得尷尬吧?!

思及此,胸口莫名的又是一股悶悶的感覺。


推開的咖啡店的玻璃大門,姜威廷餘光卻撇到一個很眼熟的男人從對面的街道走過。

定眼一看,居然是那天那個傢伙--葉允頻!!

葉允頻完全沒看見他,而是自顧自的跟著走在他身邊的另一個男人打情罵俏。

沒錯!就是打情罵俏!瞧著那傢伙不時碰觸另一個男人的情景,姜威廷直覺他們倆個絕對不是普通朋友的關係!(哪來的直覺啊?)

姜威廷偷偷的跟上了兩人的腳步,決心要替雲昊抓住這腳踏兩條船的混蛋的狐狸尾巴。

只見兩人絲毫沒發現後頭的姜威廷,而是愉快的(姜威廷自以為的)的聊著天。

忽然,兩人一個轉角的巷子忽然就消失了,姜威廷以為是自己被發現了。

愣了一會兒,他小心翼翼的靠近那條巷子,一探頭,卻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那兩人居然....居然在接吻!!

葉允頻將另一名男子壓在牆上,深情而專注的吻著,手還不安分的在男子身上摸著。

看到這副情景,姜威廷的怒氣再也忍不下去,他衝上前去,抓住葉允頻狠狠就是一拳。

被揍的莫名其妙的葉允頻一臉被人打斷好事不爽的看著姜威廷,而另一名男子也是當場愣住。

「你....你怎麼可以這樣!!你..你這樣怎麼對得起雲昊!!」姜威廷朝他吼著。

然後又是一拳。

本來要予以反擊的葉允頻聽到這一句,硬生生又接了這一拳。

一旁的男子回過神來後很快的抓住了姜威廷,阻止了他下一部的行動。

這下終於可以好好說話的葉允頻先整理了一下被弄亂的頭髮,這才緩緩開口。

「我說你,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

「呃....那傢...葉先生的傷...還好嗎?」姜威廷不好意思的問道。

鄭雲昊剛結束了通話,背對著姜威廷,好一陣子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完了....雲昊是不是生氣啦?姜威廷瞧著他的背影,想到這個可能性,心情也跟著盪了下去。

就在前不久,他衝動的揍了葉允頻一頓後,對方立刻就打了電話給雲昊。

經過雲昊在電話中的解釋,姜威廷才赫然發現一切都是他的誤會。

鄭雲昊,並不是葉允頻的戀人,那名被親吻的男子,才是正牌夫人。

被告知這件事後,姜威廷突然有種雀躍的心情。

然後回到了家,看見雲昊面無表情的坐在沙發上等他,他才驚覺自己剛才做的錯事。

所以現在,在雲昊表示任何意見前,他只能乖乖的等待。

像過了半個世紀那麼久般,鄭雲昊終於轉過身來,但臉上並不是姜威廷猜想的怒顏,反而是種似笑非笑的神情。

然後他在姜威廷的身旁坐下,先喝了一口水,才開口道。

「阿允他沒事,只是皮外傷而以。」

「所以,你有什麼話要對我說的嗎?」然後他反問道。

「呃......對不起....我太衝動了....」姜威廷看著他,像是想把心中的什麼給說出來,但卡了半天卻只吐出這一句。

但這似乎不是鄭雲昊想要的答案。

輕輕的嘆了口氣,他又站了起來,在走向廚房前,回頭問了句:「晚餐我沒煮,吃昨天剩的炒飯好嗎?」

「喔,好,都可以。」姜威廷呆呆的回答道。看著鄭雲昊離開的背影,他的心中像是又缺了什麼。


看來倆人的那一天還遠的很呢!(哪一天?)



Fin.

=============================================================

。後記。

恭喜賀喜!!

在考前幾天我居然還有空閒寫了新的文章!!

哈哈!

話說這一篇寫的很順,幾乎都沒卡,本來最後一段還想稍微讓另一對出場一下的,但是考慮到姜威廷的心情,所以就只好等到他們的故事再讓他們現身了。(←屁!明明就是卡了寫不出來了!)

順便說一下,他們那對的故事名稱叫做--追趕跑跳碰!(為何?)

是說這一對的發展很莫名的說。

感覺感情的進展很沒有規則,這篇看起來是不是有像他們要在一起了?

還沒還沒,我還要讓他們蘊釀的。

好,如果沒有什麼意外,會慢慢開始寫追趕跑跳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