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真in魔女裁判的訪談是也。

原文請看官網吧。

 

--對於第一次主演富士電視台的連續劇,有感到壓力嗎?

我本來就算是”土曜劇場”的忠實觀眾,每次收看時都想著如果有一天也能夠演就好啦~所以這次能夠以「主演」的形式演出”土曜劇場”,一開始真的覺得很開心~當然慢慢的也開始感覺到主演這兩個字所代表的重量和責任,如果要說完全沒有感覺到壓力是騙人的,但比較起來是更為期待現場拍攝時的樂趣~雖然說是主演,但基本上自己該做的事和過去並沒有什麼不同,最先要考慮的就是如何能夠帶給觀眾出一個好作品這件事,總之就是盡全力的去做吧。


--所謂”土曜劇場”的忠實觀眾是指?

我很喜歡那種可以讓人感覺到有許多不同的挑戰的作品。像這次的「魔女裁判」也是一樣,題材是裁判員制度,拍攝手法也會因為導演的癖好而有所改變,似乎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啊!我正在拍攝土曜劇場呢”

--讀了劇本之後的感想?

一開始讓我驚訝的是結局居然已經寫好了這件事(大綱的部份)。以原創劇本來說是這算是相當稀奇的,拜此所賜,我可以去了解整個故事的流程,這對於演出真的是幫了很大的忙。劇本裡情節會愈來愈生動,變成一個相當有深度又有趣的故事。除了延續”裁判員制度”到底是什麼?的部份,也加入大量的懸疑推理的劇情,是部非常有趣的作品。

--之前曾經去研究過關於”裁判員制度”的事嗎?

因為再過不久就要開始實行這個制度了,所以感覺常常都會在新聞或是專題裡聽到這個話題。我當然也知道了這件事情,但老實說,之前一直覺得這是跟我沒有關係的事。但就像在「魔女裁判」裡出現的角色一樣,相關的事今後可能會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所以絕對不是跟自己絲毫沒有關係的事情。當我開始會這麼想之後,就出現了危機感,或者說是感到焦燥。雖然現實生活中也去旁聽了審判,但每次聽到檢察官的説法或是聽到辯護方的説法時,想法都會跟著被改變而感到動搖。這樣實際上體驗之後,就覺得人真的能夠去審判另一個人嗎?審判他人是對的嗎?因此而感到不安。

--觀眾也因為對”裁判員制度”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而感到不安的樣子呢。

我也是沒有完全理解呢,而且知道的愈清楚,愈因為覺得這個制度有好的地方也有缺失的地方而感到不安。只是這個作品並不是為了讓大家非常清楚的了解裁判員制度,而是讓大家去省思這個制度還未完善的地方、或是未來也有可能發生這種事等等,再怎麼說這也只是個虛構的東西。

--曾經想過自己如果被選為裁判員的話?

就想説自己一定會被問到這個問題(笑),但我怎麼想也回答不出來。如果真的被選上了,那是身為一個國民的義務,必須要認真去面對,但是自己的一票就這樣決定了他人的人生,是沒有辦法單純的用”因為被選上了”這樣的理由去下結論的。去審判一個人,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重大的大事。

--吉岡徹是一個怎麼樣的角色呢?

對於社會上的事或是裁判員制度完全沒有興趣,也完全無法理解的青年。個性溫柔,會對有困難的人伸出援手,但也不是擁有非常強烈的正義感。舉例來說,生活雖然散漫,但不會隨便亂丟垃圾,在電車上看到老人也會立刻讓出自己的位子。有女朋友但在街上看到可愛的女孩子還是會多看幾眼,但還是很愛自己的女朋友。諸如此類像這樣的一個角色。真要說的話,應該是到處都可以看到的青年。因為個性很樂觀,所以沒有想過在第一集之類自己會變的多辛苦而做出了相當輕率的行動。

--好像說自己是街頭設計師呢。

就是一種自稱吧。沒有想做的事,也沒有可以做的事時就想說「不然來設計個T-shirt吧」之類很隨便的態度而開始的事。被人家當成笨蛋時會生氣,但卻也沒有多麼的有格調,就是有這種稍微讓人感到困擾的人呢(笑)

--就是這樣子個性的徹變成了裁判員呢。相當的期待在審判的場景時,六個裁判員一起出現這種至今都沒有過的畫面呢。

我覺得這也是這部片的一個看點。除了審判的場景之外,徹經過了許多的努力而感覺快要抓到惡人的尾巴時卻又差了一步被對方給逃掉,這樣的展開也讓人覺得相當有趣呢!

--徹和敵人的戰鬥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被選出來的六名裁判員和兩名補充裁判員,總共八個人,會被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威脅而改變自己的投票。知道いずみ(加藤愛)被威脅的徹想著無論如何要幫いずみ,いずみ卻又告訴徹必須完全保密,徹因而陷入沒有辦法和任何人商量的窘境。因為沒有辦法告訴任何人,所以徹連自己的女朋友香織(比嘉愛未)都必須對她撒謊,也因此徹和香織之間開始出現了橫溝。這件事會慢慢被擴大,既不是正義使者也不是英雄的徹,在被選為裁判員之後,漸漸被捲入事件中後會怎麼改變,又會如何去展現他的正義,請大家好好可以期待。

--最後請對期待著這部戲劇的觀眾們說些話吧~

擁有深奧的趣味,讓人很在意接下來的劇情而一直期待下個禮拜的來臨,「魔女裁判」正是一部這樣的連續劇。從第一話開始就有絕對不能錯過的展開,且只有在”土曜劇場”才能呈現的作品,無論如何每個禮拜都請一定要準時收看!絕對很有趣所以請每個禮拜一定都要跟著進度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