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怕我過年回來後才寫感想的話會全部忘光光然後沒有感想,所以就先寫著放。

以下當然含有劇情地雷然後可能還有極度的主觀意識,敬請慎入~

這季的日劇除了仲間大姐的ありふれたの奇跡我沒看然後RESCUE還沒播以外,其他我都看了。(喂!那必殺呢?)
必殺本來我也想看的,但跑去官網後發現SP裡有水川我很高興,但沒想到她居然在戲裡被幹掉了,所以我很不高興也決定不看了(喂)

不管收視率如何,至少目前為止播出的第一集和第二集,我都覺得還滿不錯看的,沒有哪一部是讓我完全不想看下去的。(是說也許有想放棄的但不是因為難看啦)

先來講一下我家斗真和瑛太演的「亡者之聲」,去BBS版上時,總是有人說覺得它太過平淡,看前面的劇情就可以猜出後來要演些什麼,或是覺得沒有月九該有的光芒。我個人倒是認為還好,也許因為同時有瑛太和斗真就足以彌補了劇情的缺陷吧?況且我也覺得劇情相當的不錯,的確是沒有什麼大風大浪,但看起來也很舒服,無論是配樂還是畫面。而且我相當喜歡瑛太在戲裡的表現,加地大已這個人好像就活靈活現的出現在眼前,很可愛很好笑很白目。斗真的表現我不知道算是好還是不好,因為私心蒙敝了一切所以就不談他。石原里美則是偶爾讓我看到「PUZZLE」裡的影子,但互動起來也是相當的討喜。遠藤雄彌我看的戲很少,印象有出來的只有交響情人夢裡面那個超級搶戲的第二名,但這部整個我覺得他超級可愛,有點軟弱然後被大家欺負的宅男,和佐藤智仁演的彰整個實在是太過相配了(喂!)本來剛看完上一季的「王牌男公關」裡帥氣的翔兒的朋友(我永遠記不得佐藤智仁在裡頭的戲名)實在不太習慣他這副把自己扮醜扮流氓的樣子,但是進入劇情後倒是意外的順眼,耍狠裝兇欺負遠藤雄彌的地方每每都碰到了我的笑點。
另外很喜歡的地方還有斗真和瑛太的互動,兩個人鬥嘴的場景也很爆笑,瑛太老是掛在嘴上的口頭禪「為什麼為什麼」和斗真吐嘈他和兩人互相吐嘈的地方,都讓我看的心情超級愉悅。
前面說到有人覺得看前面就可以猜出後面的劇情,其實我第一集也許是太過專注了,整個沒腦袋去思考結局是什麼,只是一步步的跟著劇情走,然後在瑛太找出真相時,眼淚就啪搭的掉下來,雖然我本來就是個很容易看電視看到哭的人,但是第一集快結束那裡我是 整個大哭啊!!(很丟臉的是第二集我又哭了,本來看前面時還想說,啊,這集是夫妻是男女間的啊,那我應該免疫...)

然後是「我的帥管家」。這部也是開播前我就很期待的,因為有我們家佐藤健(他啥時變成你家的了),雖然漫畫我只看了開頭四分之一就把它給丟還,但日劇倒是沒什麼阻礙的就食完了兩集。很誇張很Over的一部戲,但這種少女漫畫改編的不就是這種風格嗎?不用花大腦去思考,抱著輕鬆的心情去看待,嘲諷一下非現實的劇情,讚嘆一下我們家Takeru的帥氣,是一部打發時間兼配飯(喂)的好日劇。內容方面倒是沒什麼好深究的,老套的模式一直延昇下去,我在等著劍人成長為一名帥氣的執事!!演員部份我想特別講一下山田優和向井里,繼「我姐是惡魔」後,他們兩個又湊在了一起。總覺得山田優的臉就滿適合演這種心機的女人,盡情的使壞,然後我有後遺症就是一直覺得她講話會有慎子的感覺....向井里則是完全顛覆了「我姐是惡魔」裡超優質的好男人形象,目前不知道是壞人還是好人但我覺得壞人的可能性頗大的山田優的跟班,不,是執事。岩佐真悠子這次倒也和花樣裡三八的雲雀相反,是一個超級認真公平的班級委員長,還是學園裡優秀的太陽等級,然後我很喜歡她的造型。最後是佐藤健(喂!那主角兩枚呢?),我只是一句話,帥!(但還是最喜歡他在電王的演出!良太郎大萌!!)

接著我想先講也是很期待的「愛情洗牌」。雖然他的收視率低到嚇到我,但很合我的口味,劇情裡想表達的東西有表達出來,內容又不會沉悶,對話也是很有趣且有深度。然後我唯一想講的只有配對.......因為大家都演的很好,很棒!!最後的配對我希望是玉木宏X香里奈(看起來就是男女主角?),松田翔太X貫地谷(這對目前雖然沒有什麼交集但是很登對..),然後其他請自行安排(喂)好啦,我還希望谷原章介跟DAIGO配啦(大誤)。這是理想型的配對啦,但也許最後是完全推翻的??總之很期待下一集的播出,希望他第二集會好一點....另外,主題曲和插曲都很讚,貫地谷好會哭(亂入)

話說我怎麼好像愈寫愈短了??

再來我可以混在一起講嗎?因為個人的思考很跳躍性(屁)目前有兩部讓我在考慮要不要繼續追下去,但原因不是因為不好看,而是很好看但走沉重派的。一部是「紅線」,另一部則是「銭ゲバ」(一時忘了中文譯名是什麼)。先說紅線,其實他很好看,但我向來對純愛劇苦手,雖然女主角很可愛男主角很帥,然後還有木村了,但尤其他有走向必定的黑暗之路導致我很迷惑。不是不能接受黑暗向的劇情,只是這種東西我向來喜歡一次看完,一次痛苦完,所以有在考慮等結局後再來補追(雖然下場就是被我遺忘在角落)。同樣的,「銭ゲバ」也是同樣的理由。一開始會看,是因為完全被「不要嘲笑我們的性」裡那個超CUTE的松山健一給電到,第一集也真的是非常好看,但是他好黑啊~人家紅線還有假裝舖一下純情路線但是這部一開始就是個無底的沉重~~其實我還是好想繼續看下去,看下去劇裡所營造的沉重的現實社會,已經對人類完全失去了愛的松山健一,認為只有錢才是唯一的松山健一,會怎麼樣去建構他想要的世界,亦或是被其他人給改變?這部真的讓我很猶豫,到底是要一集集被黑下去,還是要一次黑完?題外話,前幾天還去看了他去年上Viva*2 V6,默默發現原來他跟我們家Ken Ken是朋友(已經被你抛棄了吧),默默發現原來他也有演親指さがし,默默發現我當年完全把他當成個路人甲.....他跟Ken Ken的互動也好可愛,兩個人還為了練習吃美食的反應前一天一起去吃了飯,喝了酒他還好開心,而且原來他還不能吃辣啊!我要去看重金搖滾雙面人!(完全扯題)

這季感覺很多部都跟推理有關係,所以是推理之冬?除了Voice有點推理味外Q.E.D和奇奈也都是推理路線。Q.E.D算是小品吧,讓我看的原因是因為男主角在去年的「學校沒教的事」讓我驚艷的緣故,劇情本身看到現在是還好,沒什麼特別突出的地方,女主角也很一般,中村蒼還是在學校裡的表現比較優異吧?但這部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追,因為推理劇我一直都很盲目,除非劇情真的太扯太爛,不然我通常都會把它看完,只期待後來會有比較精彩的表現囉。
奇奈則是跟一般推理不同,而是帶了點不可思議的風格,不單純是簡單的殺人事件,而是從一些奇妙的事件去追蹤犯人尋找真相。第一集是有記憶的心臟,這題材其實之前也曾經在別的地方看過,很玄,但似乎又有科學根據,所以很引人入勝。也許是我推理片看的不夠多所以覺得犯人的手法也很新穎,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還可以把別人的血灌入自己的手臂混淆警方的搜查的。菅野美穗我對她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一直覺得她有個口音,但我喜歡(變態),然後平岡祐太,整個被去年的世界奇妙物語給影響,看他又穿西裝又正好演警察,就覺得有一堆人要去他後面排隊(笑,看不懂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再來就是傑尼斯的另外兩枚,龜梨的「神之雫」和小大的「歌のおにいさん」。一開始聽到日本也要翻拍神之雫時我真的頗為驚訝,因為在那之前就聽說韓國要翻拍,而且要找據說是作者拿來當主角範本創作的勇樣來演,讓我整個很SHOCK。但因為韓國也還沒拍,然後我也沒看原著,所以還是無礙的食完了兩集。竹中直人的角色還是一如往常,在一旁當個旁觀者,然後適時的推主角一把;田邊誠一則是自信到了讓人實在不知道該喜歡他好還是該討厭他好的,最妙的是內田有紀的角色.....我實在沒辦法不回想到「Innocent Love」前半期的植物人女友.....仲里依紗我也是透過「學校沒教的事」認識她的,目前有待觀察中。龜梨嘛....如果我說他一直以來都給我一樣的感覺會被扁嗎?就是他一直以來,無論演出什麼角色,總感覺都是同一種味道,其實滿多傑尼斯家的都給我這種感覺.....(被飛踢)
小大的唱歌的大哥哥本來我沒打算要看的,但魔王說他厭煩了律師的這個職業所以要轉行去唱歌,如果不給他捧場的話他就會寄紅信封塔羅牌所以我只好看了(屁)。小大的演技真是好啊,完全就是一瞬間失去了所有世界的矢野健太,然後還要被迫穿上可笑的服裝演狗演猴子什麼的。那個王子讓人看了作噁,現實社會中才不可能會有粉絲咧,不要丟他雞蛋就好。片瀨那奈結果目前也是反派方的,可惜她在bloody monday裡好早就掛啦。

最後就是「三角迷蹤」了,如果要說的話,這部真的是全部目前讓我覺得最精彩、最期待、每次都覺得時間過很快的一部,刺激、懸疑、完全無法猜到真相是什麼。每集編劇都會抛個東西出來,然後下一集會解答,但解答的同時又有一個新的梗,這樣一環繞著一環,讓人真的是看到欲罷不能。而且配樂超級好聽!!我已經在期待它的原聲帶了。這部的演員還個個都是超級演技派的實力派,大卡對大卡時那種fu完全被緊緊牽動著!!雖然它的收視率也讓我很傻眼,但是我從來都不care這東西的!這部就是跟紅線和銭ゲバ不同,我完全想要一集追著一集下去,看完一集想著下一集怎麼還不趕快播啊!!

真的最後的最後了,就是我看了我生平的第一部大河劇「天地人」!我只能說北村一輝和妻夫木聰這對主僕實在太萌啦!!而且兩人也都是演技派的,是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一部好戲。是說因為我對日本歷史完全是爛到沒概念,所以還特別去查了一下歷史上兩個人是大約啥時離開人世的,幸好,似乎都不是太過英年早逝的角色,我不想看一半時看到其中一人獨守空閨(誤很大)~

真難得這種感想文我可以寫完,而且還意外的長,大概是因為我精神太不濟了吧(?)其實我昨天才睡了兩個小時.....應該說三個小時才對。昨天晚上十點多下班後回到家非常的餓(因為我沒有吃晚餐),但又想說每天吃宵夜會肥死所以就也沒買任東西,就一直餓著,然後一如往常的十一點多關了電腦,看電視看到十二點多準備睡覺,結果在床上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所以就又爬起來看電視(其實本來準備開電腦看在旭的),看到兩點多想說這樣不行,於是就放著音樂,想說籍由音樂來進入夢鄉。但這是個超級錯誤的決定,因為我根本就沒睡熟,睡一下醒一下的,意識很清楚但眼皮很沉重,聽到KAT-TUN的「Crazy Love」時我還可以在那邊想說「啊,這句是仁唱的,這句是龜梨唱的,這句是田口唱的....」就可以知道我的意識有多清楚。睡到大概四點,我終於受不了這種無法沉睡的感覺,所以又爬起來看電視,看到五點,然後開始開電腦看三角關係.....七點去吃了早餐,九點終於忍不住補眠一個小時睡到十點,又不敢多睡怕惡性循環晚上又睡不著.....導致我現在一邊打其實一邊在晃神....然後晚上還要上班......

這真的是過年前最後一更了,然後就過年見吧,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