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該寫個日劇介紹文的,但這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太多事情一次壓在頭上,讓我就算有時間也沒心情寫。

開學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該找個打工了,上學年一直嚷在嘴裡,最後還是讓我這樣混了過去。
僅管心裡也明白的很,當時老爸願意讓我繼續讀下去,就是因為我允諾會養自己,但是過去這一年,還是花著老爸給的生活費,一事無成的做個糜爛的學生。但今年開學總有種不能再這樣下去的感覺,真的要好好面對這問題不可。所以上禮拜和吳家家一起去應徵了餐廳的工作。其實常有前人在說,要找工作絕對不要兩個好朋友一起去,因為成功的機率會微乎其微。當時一開始是我先問,然後後來因為老闆的態度很像是要同時找很多個人,所以吳家家就一起答應了週三的試做。

那天說忙碌也不忙碌,檢視自己的表現,應該還算可以。但終究電話還是沒有打來,讓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老闆只想用我們其中一個人,卻因為我們是一起去的,而乾脆兩個都不用。這失敗的結果雖然並不完全是對方的錯,但被老爸一提醒,總有種我們好像被人家利用當了一個晚上的免費勞工(因為那天晚上那間餐廳被人包場)。懷著措敗的心情,我們還是得繼續找下去,只是這次真的要學乖,分開找工作。也許有人覺得找打工其實很容易。的確,如果不挑時間不挑薪水不care一堆事,那要找到一份工讀可能真的很簡單。但我和吳家家卻真的很想維持著一些原則:健康和學業。我們不想因為要工作到很晚而無法完成學校的報告或是隔天爬不起來,可能這樣的條件在現在的世界上是太過天真了吧?!

這開學的第一個禮拜真的很不順:選課的事情還沒弄好,通識課因為要上一級而選擇了放棄,工作找不到,連現在我賴以為生的螢幕似乎都快不行了......到底是我在自己整自己還是老天在整我?而這樣的日子裡,我花錢似乎還是沒什麼節制,這件事,有空再報告好了。現在只希望這一切都能慢慢的解決,うまくいってほし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