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殘愛啊....
其實這話是還滿久之前就寫的
但是我一直滿心的想著要等全部寫完再一次來貼...
可是目前看來這計劃是...........

話說殘愛的主角是江宇曜&原田理奈
雖然薰比較受歡迎
但他畢竟是個配角.........


另外,有許有人看完這話會討厭原田..
因為連我自己也不怎麼喜歡她(汗)


3.


幾個週末過去後,原田聽到藤原和店長在休息室裡討論辭職的事。

藤原要辭職了,因為他考上了一間相當有名的律師事務所。

原田從以前就知道藤原是個相當優秀的人,即使幾乎每天都準時的來打工,但一邊準備著的考試也沒有馬虎。

他總是趁著休息時間認真的翻著那本她永遠看不懂是什麼內容的書籍,一個人默默的在休息室裡奮鬥著。

她特別喜歡那個時候,因為藤原認真的臉龐看起來是那麼令人動心,而且只有她能夠看的到。

只是在那個叫做言綺瑞的台灣女生來了以後,藤原就不再這麼做了,休息時間往往都拿來陪伴那個天天來報到的她。

有點嫉妒,卻又沒立場嫉妒,原田不討厭言綺瑞,只是想著自己從來沒有這麼幸運。

她不知道自己對於藤原的心意能不能稱得上是喜歡,只知道自己的確對於藤原有好感,對於能和藤原一起工作而感到開心。

然而藤原卻要離開了。

這唯一拉著他們倆的共通點就要斷了,原田坐在已經打烊的店裡想著,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也許以後和藤原再也不會有任何的交集,因為他們,連朋友都稱不上。


藤原從休息室走出來時,恰好看見原田一個人坐在靠窗的位置發著呆。

他走到吧台泡了兩杯咖啡,然後端著咖啡朝原田走去。

看見藤原出現,原田有些嚇了一跳。

「心情不好?」將其中一杯咖啡遞給原田,藤原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謝謝。」沒有正面回答藤原,原田只是把咖啡給接了過去,然後輕啜了一口。

「以後,都喝不到藤原泡的咖啡了呢....」她幽幽的說道。

「我也喝不到原田泡的咖啡了呢....」藤原學著她的口氣,逗的原田忍不住笑了出來。

「過兩天有個人會來代替我的位置,到時候還請你多多關照他了。」藤原突然站了起來,很正式的對原田彎了四十五度的腰。

原田愣著,然後點頭,有些不知所措,半响才開玩笑的說道:「怎麼搞的像是你兒子要來接你的班一樣.....」

聽見她這麼說,藤原噗嗤一聲笑了出來,又坐回椅子上。「雖然不是我兒子,但是是個讓人放不太心的人啊。啊,原田你見過他的。」

「我見過?」她可想不起來除了工作之外自己和藤原還會有什麼共同認識的人。

「之前有一次一起吃飯,你我和小瑞和另一個男生,記得嗎?」藤原試圖勾起原田的記憶。

然後原田想起來了,那頓極為不開心的午餐,那個冷漠又自以為是的傢伙,那個跟她像是有仇的男人!!

看見她的表情,藤原立刻知道她已經回想起來,繼續高興的說:「就是阿曜要來接我的班,江宇曜,他的名字,還記得吧。」

原田盡量裝做沒事的回答著還記得,心裡卻已經在懊惱著那個傢伙未來居然要和她成為同事。

她怎麼有可能可以照顧他啊?!和他和平共處都不可能了。

「阿曜雖然外表看起來酷酷的,但他是個相當不錯的人,你一定可以和他相處的很愉快。」藤原愉悅的喝了口咖啡,沒發現原田內心的吶喊。

和他相處的很愉快?除非天塌下來吧。她也喝了口咖啡,給藤原一個苦笑。





*

原田站在櫃台,手不停的泡著咖啡,視線卻落在替客人送上餐點的江宇曜身上。

其實和江宇曜一起工作的感想並不太差。

江宇曜人雖然冷漠,但是身為一個店員,該有的服務態度和笑容他一樣也沒少。

有些常來的女客人一開始還失望的詢問著藤原為什麼辭職,但不久後就被同樣有著俊帥外表的江宇曜給征服。

面對客人的時候,江宇曜似乎不像之前那樣拒人於千里之外,臉上甚至還會勾起一抹淡淡的笑容。

僅管如此,原田還是覺得江宇曜全身散發著一股難以接近的味道。

而且他的笑容裡,沒有任何情感的成分存在,只是為了笑而笑,比起來之前他和藤原一起吃飯時,那個笑還真心的多。

也許是注意到原田的目光,江宇曜突然看了過來,她嚇了一跳,立刻低下頭看著客人寫好的菜單。

江宇曜走了回來,手上又多了幾份點單。從他來之後,生意似乎又變的更好了。

兩人默默無語的做著自己的工作,原田也不再亂想,專注的準備著餐點。



把燈都給關掉後,原田伸了個懶腰,走回休息室準備拿完自己的包包回家。

江宇曜坐在沙發上,手上把玩著手機,冷冷的看了她一眼。

原田把黑色的圍裙給脫下,放進置物櫃裡,然後背起包包,沒打算要跟江宇曜打聲招呼。

剛開始的幾天,原田還想著同事之間多少得保持些互動,每次要走時都會跟他說聲再見,但得到的反應卻始終是沉默。

幾次下來,原田自己也累了,她不是那種可以拿自己的熱臉去不斷貼人家冷屁股的個性。

走到門口,江宇曜卻出乎她意料之外的叫住了她。

「薰叫我問你這個週末有沒有空。」

她回過頭,有點不可置信的確認剛才的確是江宇曜和她說話,然後愣了好一會兒。

「有空嗎,我要答覆他。」看見原田沒有回答,江宇曜有些不奈煩的又問了一次。

「有...」原田剛想點頭,卻突然想到週末她已經和一之瀨約好。

「沒空?」

原田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開心?訝異?

她沒想到藤原離職後還會記得她,甚至想約她出去。這代表什麼?原田不敢亂想,但心裡那股喜悅感卻滿滿的充斥著。

「有空。」最後她決定跟一之瀨說聲對不起。

江宇曜若有所思的看了她一眼,然後說道:「詳細時間再跟你說。」



回家的路上,原田覺得自己的心情像是要飛上了天一般。

藤原約她!藤原主動約她!!

雖然不知道是要做些什麼,但光是藤原約她這件事就讓她雀躍的不得了。

她本來以為藤原離職後他們之間就不會再有交集了,因為她甚至沒有他的手機號碼。

也許她跟藤原之間,真的可能可以有些什麼。

她滿心的期待著,一邊從包包裡拿出了手機播給一之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