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話#
       
如果可以,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在我眼前消失,那麼,也許我的痛苦會少那麼一些

四十分鐘後,車子停在一棟氣派的房子前面。

楚靖軒下了車,環顧著周邊的裝潢,遠遠的,看見一個女孩向她走了過來。

你一定是楚小姐吧!你好,我叫于若欣,是韓微的姐姐。」女孩親切的向她開口,讓她有點不知所措。

「呃...你好,我是楚靖軒。」她偷偷的打量著她,雖然她說他是韓微的姐姐,可是她卻覺得不太像。

韓微是那種俊美到令女人的嫉妒的傢伙,而眼前這個女生,雖然稱不上是美女,但是全身上下卻散發一
種很容易吸引別人注意的溫暖感。

「快進來快進來...我準備了一桌好菜喔!」于若欣拉起了她的手,直接往大門口走去。

楚靖軒只能呆呆的跟著她。

     
餐桌上已經有人入座。

一個有些年紀但是仍風韻猶存的女人坐在主位上,如果楚靖軒沒猜錯的話,她應該就是韓微的媽媽。

坐在一旁的是她見過的韓菁,而另一旁的則又是一個會吸走所有女人目光的帥哥。

這家子的人還真的是都令人目眩神迷...她在心中暗想著。

韓微跟著在後面進來,看了韓野一眼,又看了坐在他身旁的于若欣,頗不是滋味的哼了一聲。

「楚小姐,你好,我是韓微的媽媽,我們家微真是受你照顧了。」韓楓笑著開口道,楚靖軒有點尷尬的點點頭。

「呃...你太客氣了...我並沒有照顧他...」

「跟微住在一起,你應該很苦惱吧!」韓菁也開口道,還挑釁的撇了韓微一眼。

你這罪魁禍首還敢給我開口!韓微瞪了她一眼。

「呃...普通...反正他的招數...對我不管用...」楚靖軒接口,很明顯的從韓微那方向感到一股殺氣。

「我們快吃飯吧,菜都要涼了呢!」感受到氣氛不太對的于若欣,趕忙圓場說著。

     


用過午餐後,楚靖軒獨自一人坐在涼亭乘涼。

剛剛那種氣氛簡直逼得她快要發瘋,只要她說了一句話,所有人的目光都會聚集在她身上。

同時被那麼多出色的人看著,她幾乎要喘不過氣來了。

於是吃過飯後,她拒絕了于若欣要帶她逛逛的好意,溜到這裡來喘口氣。

今天實在是不該來的...

她在心中後悔著,如果趁今天去多打一兩個工,那麼她就可以多寄一點錢回家了。

不過她倒是發現了一件事。

「坐在這幹麻?」韓菁突然出現在她身邊,打斷了她的思緒。

「曬太陽...其實是因為你們家...」她猶豫了一會兒。

「太過亮眼了嗎?」韓菁卻很順口的替她接了下去,看著楚靖軒驚訝的表情,她笑了笑。

嗯...亮眼的...讓我覺得好像是一場夢一樣...」楚靖軒點了點頭。

「你這句話...以前也曾經有人說過...若欣曾經說過。」韓菁幽幽的說著,想起了以前的種種。

「韓微的姐姐?」

「嗯。」

「你們家的關係還真亂...聽小守說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楚靖軒想起小守那時跟她說的話,根本就是只有在電視上才會發生的情節。

「一般人當然難以想像啦,不過像我們這種本來就很奇怪的家庭,這倒不算什麼。」韓菁一派自然的說著,想到自己的家人,眼神還是冒出一絲光采。

「對了...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楚靖軒猶疑了一會兒問道。

「嗯。」

「韓微是不是喜歡他姐姐啊?就是那個若欣...」她將心中的猜測提出來問道。

「你看出來啦,那傢伙從野還沒喜歡上若欣時就喜歡她啦~」韓菁點頭。心中對楚靖軒的敏銳觀察力感到讚賞。

「你們家果真很亂...弟弟喜歡自己的親姐姐...」楚靖軒得到了預料中的答案,從剛剛吃飯時,她就注意到韓微的眼神始終追著于若欣跑。

「嗯...他以前還喜歡過野呢!」韓菁又說道。

「哇!他怎麼老是喜歡自己的親人啊?!」得到這個頗具震憾性的消息,楚靖軒小小的驚訝了一下。

「嗯...不過這點...倒是跟某個人頗像的...你說是吧?」韓菁忽然意有所指的說著,楚靖軒不自然的抖動了一下身體。

難道韓菁知道些什麼嗎?

不可能的,她不會知道的。

楚靖軒努力的撫平了內心的騷動,勉強擠出了一抹笑:「呃...我想時間有點晚了,我先走了。」

「你不等韓微嗎?他還沒要回去呢!」韓菁問道。

「不用了,他願意載我來已經算是很好了,我不期望他會載我回去。」楚靖軒站起身來,搖搖頭,

對韓菁揮揮手道別,頭也不回的直往大門口走去。

韓菁看著楚靖軒快步離開的背影,輕輕歎了一口氣。

真正難解的習題還在後面呢~

 


「我是說你有沒有跟韓菁說什麼關於我的事啦!」楚靖軒坐在櫃台,一手拿著手機,口氣很急的問著。

「沒有啦,你覺得我是那種會隨便到處說別人的私事的人嗎?」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一陣爽朗陽光的男聲。

「真的?」她不確定的又問了一次。
 
「厚!你認識我楊逸守五年,我什麼時候亂說過了?」

「那就好。」得到了確切的答案,她總算安心了一點,鬆了一口氣。

「幹麻忽然問這個啊?」

「沒啦,我不是跟你說我剛剛去韓菁她家吃飯,她突然就說了些很奇怪的話...所以我才想說...」想起韓菁那番語意不明的話,她又緊張了起來。

「我想她不太可能會知道啦,是你想太多了。」

「希望是這樣。」

「對了...」電話那端忽然停擺了幾秒,「你姐最近有在打聽你的消息耶。」

「你有跟她說什麼嗎?」聽到那個人的事,她的心臟又縮緊了幾吋。

「當然沒有,那個女人還直接殺到我公司來,我看她就覺得噁心了,怎麼可能會跟她說什麼。」

「算了,反正她找我一定沒好事。」口氣滿滿是厭惡,楚靖軒順手抓了筆,在紙上亂畫一通。

「反正你不要想太多啦,我要先掰了,老板來了。」

「嗯,掰。」切斷了電話,楚靖軒整個人趴在桌上,覺得心情很沉重。

就算那些事情好像都已經結束,已經過去,但是那些恐怖的經驗回憶還有傷痛,卻還是在她心裡一次又一次徘徊,每想起一次,她就感覺又死了一次。

「歡迎光臨~」兩個客人踏入了門口,她立刻反應似的喊著,試著把腦海裡那些不愉快都抛在一邊,

現在的她,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