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一直以為,有些事,只有在電視上或是小說裡才會發生。包括那些浪漫,愛的轟天動地不可自拔的愛情故事,或是慘無人道心理變態的殺人案件 。

但是,這樣一件像連續劇般的事,竟然真實的在我的生活裡上演 。

真實的讓我覺得 ...不可思議,毛骨悚然......卻又悲傷萬分......

故事要從一個傍晚說起, 那是一個月色明亮,天空晴朗無雲的好日子,最重要的是,我們剛考完了期中考。我和老哥窩在我們租的房子裡, 我忙著上網, 而他一邊吃飯,一邊看著晚間新聞。

就在我和 BBS 上的 Gina 聊的正起勁時,我聽到一陣怪異的聲音。

聲音是從老哥那個方向傳來的, 我循著聲音看去發現老哥居然在吐。

「你幹麼啊 ?」 我看著他不斷從口中吐出我剛剛正在吃的豬排, 竟然也有點想吐。

「厚 .. 真是太噁了啦 !你知不知道這個兇手簡直是心理變態,不只把人殺掉,居然還把他的生殖器官割了下來耶 !」他解釋道, 表情很難看。

「呿 !」我對他吐了吐舌頭, 不置可否。

其實老哥並不是我真正的哥哥, 他年齡也不過比我大了 1 歲,我們是在大一新生入學式上認識的, 因為都要找房子,索性就一起租了這棟看在別的學生眼中很貴的房子。常常有很多人問我 ,孤男寡女同住一個屋簷下,難道不怕出事嗎 ?而我每次都和她們打包票,絕對不會。因為我很清楚,老哥的個性向來直來直往,喜歡你, 他馬上就說,不喜歡你,他也從不諱言。

我和老哥已經相處了 2 年了,我和他的關係就像兄妹一樣, 清清白白的。

「你那什麼表情啊,換成你再吃飯時看到這種新聞,你一定吐的更厲害!」很顯然的, 他對我的反應一點都不滿意。

「 誰叫你每次都那麼晚才吃飯 .」我不以為然的聳聳肩, 繼續和 Gina 聊八卦。

「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定要和 Yvonne 講上三小時的電話,不然她會把我 k 死的。」

他說的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讓我覺得更好笑。

Yvonne 是他的新女友,個性開朗活潑,身材又好,臉蛋長的也很漂亮,正好是他最喜歡的類型。 不過有一點是老哥怎麼也沒想到的, 那就是看起來很溫柔的 Yvonne 事實上潑辣的很, 所以說, 果然是不能以貌取人的吧?!

「 隨便你啦, 我要去洗澡了。」 螢幕上顯示著 Gina 下線的訊息, 我也關掉電腦,拎起掛在椅背上的衣服。

「 喂 .. 我話還沒說完耶 …」老哥在我背後很大聲的叫道, 我乾脆摀起耳朵,大搖大擺的走進浴室 。 反正他也不敢對我怎樣的,嘻嘻 ……。

 

*

 

我從辦公室走出來,看見小眉表情嚴肅的看著手上的報紙。

「 幹麼,世界末日啦,臉色那麼難看。」 我好奇的湊了過去,想看看是發生了什麼事讓平常老是嘻皮笑臉的她也變的如此正經。

「你看,現在社會真的越來越不像話了 ..」她把報紙移向我,指著上面一個駭人聽聞的標題。

「“ 變態兇手 殺人不眨眼 ”」我看著標題,很順口的唸道。「這標題很普通啊 , 有什麼不像話的 ?」

「你看內容。」 這次她把整張報紙都遞給我, 意思是要我仔細的看。

「喔。」 我很認真的看著報導,胃感覺越來越不舒服。

報導上寫著死者是一名約莫 30 歲左右的男子,被人發現陳屍在家中,警方到達現場時, 這名男子被切成數塊, 死無全屍。 警方更在廚房內發現果汁機裡裝著奇怪的液體,據法醫檢驗後, 證實這是由該名男子身上切除下來的生殖器所搾成。令我反胃的還不只這些。報導上還說。 該名男子的嘴巴曾被類似削蘋果的器具刨過 ……。

「怎麼樣?有夠噁的吧?!」我抬起頭看著小眉,終於明白她的表情為什麼會如此沉重。

「呃 .. 是很噁啦 .. 但是這跟我們也沒什麼關係嗎 …」 我很盡力的想止住那股不舒適感。 想必昨天老哥就是看到這則新聞吧,真的,如果換做是我,我一定吐的比他更厲害。

「誰說跟我們沒關係的? 這件案件就發生在學校附近!」她又看了看報紙,然後指著一行句子。

「不 .. 不會吧 ..」我驚愕的看著那行字, 那男人的住所, 居然就在我住的地方的隔街!!

「我看我們最近都要小心一點了。只是不知道這是有目的計畫的殺人案件還是心理變態犯下的案子。唉 ..」她重重的吐了一口氣, 惹的我越來越不舒服。

為了排解心中的鬱悶, 我望向遠方, 正好看見一條熟悉的身影正緩緩向我們走來。

是巧庭,我鬆了一口氣,應該可以趁機把這個話題結束了吧!

「 咦, 巧庭, 你不是說你今天不來嗎?」小眉對於巧庭的出現好像有點驚訝。

「 本來有事,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很快就解決了。」 巧庭笑著解釋道。

我和巧庭在高一時就認識了, 我們兩個都對美術充滿了熱情,只要一聊起這個話題,就算聊了三天三夜,也都聊不完。

巧庭真的長的很漂亮,不是那種需要化妝打扮的漂亮, 而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美感,還有全身散發出來的氣質,就是給人一種清新脫俗的舒服感覺。要如果我是男生的話,我一定會追她的。

「你們剛剛在看什麼?」 巧庭看著我手上拿著的報紙,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

「一個 .. 殺人案件。」 我很簡單的回答道, 真的一點都不想在聽到跟這個有關的話題了。

「 唉 .. 別看了, 我跟阿輕要去吃飯,巧庭你去不去?」 我原本以為小眉會繼續和巧庭談論著個話題的,沒想到她居然和我心中的想法不謀而合, 看來她也受不了了吧 …。

「好啊,你們先等我把資料交到教務處。」巧庭很快的一口答應, 然後輕快的走進辦公室,心情感覺還是那麼好。

我羨慕的看著她, 早知道應該不要叫小眉陪我交作業的,這樣也許我就不會知道這則新聞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