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篇疑似有女女的成份?(笑)

 




「艾蜜菈又失戀了。」蓓蒂一邊綸著頭髮,一邊說道。「她好像不太穩定。」

「然後呢?]我絲毫不以為意。艾蜜菈每次失戀都是如此,絕對不用去關心她或安慰她。因為過不了幾天,又可以在校園裡看到她和別系的男生挽在一起。

「可是,這次不一樣了!」蓓蒂看出我的想法,她快速的跑到我面前,朔大的身影正好擋住了光線,書上出現一大片黑影。

「哪裡不一樣?」我無奈的把視線從書轉移到她身上。

「她是很愛傑文的。」她臉色凝重的說著。

我聳聳肩。

也許是我臉上始終一副無所謂的表情,激怒了她,蓓蒂的語氣開始變的急躁。

「于靖軒!你到底有沒有把艾蜜拉當朋友?」她歇斯底里的向我大吼。

「朋友朋友,朋友只要用說的就好了嗎?」我也感到很火大,因為我向來最討厭別人對我妄下定論。

「對不起....,」她漸漸冷靜下來。「這幾天....艾蜜拉都是哭著來找我的..」

「算了..」我拍拍她的肩膀,向安撫一個找不著糖吃的小孩。

「你不懂,你不懂,我從小和她一起長大,從來沒看過她這樣.....她以前不是這樣的。」她一 邊說一邊哭。

「她以前很快樂,很樂觀的。失戀的時候,也很快就會好起來,但是她變了!自從她和傑文交往之後,她常常就因為一些小事嚷著要死...」看著她愈哭愈大聲,我也只能不斷安撫她....




=========================================================



「學姊....」一個可愛的聲音從後頭傳來。我懶懶的回頭,沒有餘力說任何話。

「學姊,你很累?」長相甜美的學妹直盯著我瞧。

「嗯..」我勉強的回應著。天知道我已經二十四個小時沒睡,都是為了完成那該死的報告。

本來一組有三個,但是另外兩個天殺的,竟然藉故溜掉。

「嗯,熬夜喔...」學妹明白的笑了笑。

「找我有什麼事嗎?」我走到了洗手台,試圖讓冷水刺激我的神經。但是顯然毫無幫助,我的眼皮仍然異常沉重。

「咦?你不知道嗎?」她略顯驚訝的問道。

「學校..發現了一具屍體喔!」

「啥?」這下我的腦細胞頓時清醒了不少。

「是三年級的艾蜜拉...」她滿意的看著我驚訝的表情。

「艾蜜拉....?!」我一時真的無法接受這個訊息。

「對,聽說她被騙了。不僅錢沒了,還好像懷孕了,真可憐...」學妹喃喃自語的繼續說道。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



「蓓蒂...?」我試著敲她的房門,確認她的存在。

可是卻沒有任何聲響,整個屋子境的可怕,我突然有一股不好的預感。

「蓓蒂!」我花了一些時間,終於把門鎖弄開,衝了進去。

房間到處散亂成一團,她靜靜的坐在角落。

「你沒事吧?」我心疼的看著她蒼白的臉龐。

「她解脫了...向小鳥一樣飛呀,飛呀,飛到一個快樂的地方。」她向我笑著,那笑容包含了許多的無奈和心酸。

「小軒,你知道嗎?其實我很高興她解脫了,不用每天對我哭泣...」她輕輕說著。




===========================================================



幾天之後,蓓蒂也自殺了,而那個傑文,也被勒死。

我猜想是蓓蒂做的。

她留下一封信給我。

「小軒,我也解脫了。心裡好捨不得你,但是請你不要為了我傷心,請好好留存我們之間的回憶...好嗎?」

空氣裡好靜好靜,只剩下我的哭聲。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