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僅管被交待要在家好好休養,但我既不覺得自己有柔弱到需要整天待在家療養的地步,也不覺得暈倒的事件會再度發生。

所以隔天我就趁著都沒人在家時,溜到薰的店裡去找他。

剛好已經過了用餐時間,薰坐在離櫃台最近的一張桌子,專心的閱讀著手上的書。

我偷偷的放低了腳步,打算走到他背後,來個出奇不意的一嚇。

「哈!」被我這麼一大叫,薰果然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把書本給丟在桌上,快速的跳了起來。

然後他很快的發現是我的惡作劇,覺得又好笑又好氣。

「你是三歲小孩啊?」

「在看什麼啊,這麼專心?不會是......限制級的吧?」眼明手快的拿起被丟在桌上的書,是本硬皮的厚書。

「國際關係法?」我滿臉疑惑的看著他。

薰先把書給搶了回去,才緩緩說道:「我在準備考試啦。」

「考試?什麼考試?博士?」說起來薰真的可以算上一個超優秀的傢伙,人長的帥不說,頭腦也是一級棒的。

現在正在就讀東京大學的法科大學院(大學院等於台灣的研究所),明年就要畢業了,聽說將來的志願是律師。平常老是看他在打工,但是成績卻是優秀到我們這些平凡人的腦袋不能相比的,其實這點跟阿曜倒很相像呢。

「司法考試,我不是跟你說過我要當律師了嗎,記性很差耶!」拿著那本厚重的書輕輕的在我頭上一敲後,薰重新坐回位置上。

「對厚對厚你說你要當律師嘛。」這點我可記的很清楚,那天我不過是隨口問薰未來想做些什麼,結果薰就拉著我超級詳細的講解了當上一個律師的過程,包括考過司法考試後還要到最高裁判所去實習,最後還要再參加一次實習生的考試,合格之後才能成為律師等等甚至他連考試的內容都差點要一一跟我報告。

那樣的薰是少見的,平時他總是一副溫文儒雅的樣子,像是午後和煦的陽光,那天的薰可讓我看到了太陽也有火熱熱的時候。

「我有跟你說過為什麼我要當律師嗎?」他突然問道。

「這倒沒有。」我搖頭。

「我有跟你提過我是單親家庭吧?」他頓了一會,看到我點頭,才繼續道:「我母親為了要把我給扶養長大,幾乎是一年到頭都在工作,在家的時間少的可憐。而我小時候也不知道她的苦衷,只覺得為什麼她總是丟我一個人在家,這樣的想法一久了,就開始變的很叛逆,學校也不去了,整天就和一些不良少年混在一起,抽煙,喝酒,打架,生事,幾乎什麼壞事都做過了。」

第一次聽到薰說這些,我驚訝的看著他,很難想像他有著那樣的過去。

「那時候我認識了一個大上我四歲的男人,我們都叫他大哥。大哥一直很照顧我,還常常叫我離開那個圈子,我卻怎麼樣也聽不下去。有一天,我一個人被當時對頭的一夥人給圍住,我打電話給其他夥伴求助,但是居然都沒有人要來救我,我只好一個人對付著其他人,那幾個人的身手不是很好,我還算滿輕鬆的就把他們都打到倒地,沒想到要走的時候,其中一個人居然卑鄙的拿出刀子來,我差點就要被刺中了,如果大哥不是突然出現救了我的話。

大哥代替我受了那一刀,警察卻在這時候來了,把所有人都給抓了,除了我,當時大哥叫我快走,我不肯,大哥
就把我給打昏,等我醒過來時,現場已經什麼人都沒有了。」

「我後來才知道,大哥被起訴了,以傷人罪。而那群人,卻因為其中一個人的父親是官寮而完全沒事,我很不服氣,明明大哥什麼事也沒做,一切都是我的責任,我告訴大哥我要去自首,他卻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他說我還年輕,還有無限的可能,他要我回到學校去好好的讀書。

我想找律師替大哥打官司,可是沒有辦法,因為我一毛錢也沒有。所以,我聽大哥的話重新回到學校,努力的讀書,考上法律系,決定等我當到律師時,一定要幫助像大哥這種請不起律師的人..........」

薰停了下來,忽然有點不好意思的看著我。「很老套的故事吧。」

我卻聽的感動,忍不住抱住了薰。「不會,不會。薰.......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從玻璃的倒影中我看見薰似乎是紅了臉,但我還是緊緊的抱著他。

====================================

在家休息了一個禮拜後,父母親終於同意讓我再回學校去上課。

佐賀一見到我又拉著我講紀曉芙的八掛,但她今天明顯看起來心情很好。

「聽說她和她男朋友大吵了一架耶!」佐賀的嘴角簡直都要合不攏了。

「你怎麼知道?」小雅很快的先發問,她看起來似乎比我還要熱衷。

「很多人看到喲,前天在校門口,兩個人聽說吵的可兇了,不過主要好像還是紀曉芙比較激動。真可惜啊,我怎麼當時就沒有在現場呢。」

佐賀真的是一張很殘念的表情。

小雅繼續又問著佐賀其他問道,兩個人熱烈的討論著,我倒是沒什麼興趣。

雖然阿曜算是我的朋友,但我和他已經不像以前那麼要好了,現在似乎也沒什麼立場去關心他和他女朋友的事情。

只是我不去找麻煩,麻煩卻往往自己找上門來,當我發現時,自己已經被困在了中心點,難以置身事外。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