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行程的第二天,我們在旅館附近的小街遛噠。

沒有城市的喧鬧,街道上滿是悠閒的氣氛和帶著濃濃人情的味道。

逛了一會兒,我的腳步停在一家飾品店前面。

桌上擺放了許多琳瑯滿目的項鍊、戒指和手環,我隨手拿起了一條看起來很高貴的項鍊。

「這個多少錢?」

「二百二。」老闆看了一眼說道,又低頭繼續看著他的書。

目光忽然被一條放在角落的項鍊給吸引。

那是一條很平凡的鍊子。

手工不特別的精緻,樣式也不特別出色,單純是一個小小的銀環套上了一條銀鍊。

「這個多少?」

「...五十。」老闆又抬起頭,愣了一會,緩緩說道。

一隻手突然搭上了我的肩,回頭一看,是阿曜。

「買項鍊啊?」

「沒啊,看看而以。」我答道。將鍊子放了回去。

阿曜卻拿起了另一條鍊子。

是一條星型的鍊子,還鑲著亮亮的水晶,燈光一照,顯得光彩奪目。

「老闆,這個多少?」他問道。

「三百五。」

「麻煩你幫我包起來。」他從錢包抽出了四張一百,老闆手腳俐落的將鍊子放入一個小盒子裡,

做成了一筆生意。

回飯店的路上,我忍不住好奇,問道:「買項鍊送給誰啊?」

他朝我笑了笑,神祕的說:「不告訴你。」

「呿,小氣鬼,不說就不說。」表面上裝成不在乎,心裡卻又隱隱作痛著。

那條項鍊的主人是誰呢?

「晚上要吃什麼?」他問道,望了望四周的店家。

「吃燒烤好了。」我瞄向不遠處的一家燒烤店,傳出的陣陣的香味已經飄到我鼻前。

「好啊,走吧!」他一把拉住我的手,快步的衝向那家店。

燈光照在地上的影子,我和他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情侶?

我知道許多女生都偷偷的瞄著他,也許他們心裡還在羨慕著我。

可是,如果可以,我寧願不要。

寧願不要和他是這種情況。

我們坐在燒肉店的角落位置。

打從一走進店裡,許多人的眼光就黏在阿曜身上捨不得放開,對於這種情形,我和他早就習以為常。只是為了有點小小的隱私,阿曜選了一個有柱子檔住的角落位置。

很快的點好了菜,我望著窗外發呆。

「發什麼呆啊?」他的大手在我眼揮了揮。

我搖搖頭,「沒啦,只是覺得這兩天玩的還滿快樂的。」

「真的很久沒這麼輕鬆了呢!!」他贊同的說道,幽幽的看向玻璃窗外的遠方。

一時之間,我們兩個都沒再說話,只是靜靜的。

夕陽沒入了山群間,天色泛成微紫色,大街上的人潮也漸漸湧現。

明天,就是明天了,這次的旅行到明天就要告一段落了。

無法將心中那股失望壓下去,我是多麼不想回學校。

好像離開了這裡之後,一切又會回到那個我不想再忍受的情況。

「肉烤好了啦,你還在發呆?」不知道什麼時候,幾盤肉已經端上了桌,甚至我的碗裡已經放了一塊剛烤好的,垂涎欲滴的肉片。

收拾好複雜的心情,我向阿曜吐了個舌頭,夾起肉片往嘴裡塞。

但是...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好辣!!

口中被辣椒醬嗆得受不了,我趕忙拿起水猛灌,一邊努瞪著一旁笑得快脫節的阿曜。

「哈哈哈....有沒有清醒一點啊?看你一直發呆的。」他忍住了笑意,說道。

辣味還在我嘴裡打轉,不太有辦法說話。

又灌了一口冰水。

「你想把我辣死啊?」第一句話,我抱怨著。

他裝得像一個孩子似的陶氣的向我吐了吐舌頭。

「快吃吧!這次保證不加任何佐料!!」又一塊鮮嫩欲滴的肉片被夾到我碗裡。

我沒說話,挾起肉片,安靜的塞進嘴裡。

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因為是阿曜烤的,真的很好吃。

「喂,你怎麼啦?怪怪的。」他看著我,對我忽然平靜下來的情緒感到疑惑。

我搖搖頭。

因為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心中忽然浮現的那股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