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在學校裡,我對阿曜視而不見。

清清楚楚的看見他眼裡驚訝的眼神,我還是冷冷的走過他身旁。

我無法表達對你的愛意,你也不稀罕,但我有權利表達我的不滿,

因為,我們只是朋友。

「小瑞,小瑞....」他追了上來。

沒有理他,我繼續走著。

「對不起,那天失約是我不對,我本來要過去了,但是小芙她...我本來要打電話給你,可是...」

「無所謂,如果我這個朋友的價值只有如此,那也就罷了。」我打斷了他的話。

話說完,我頭也不回的走掉,心裡卻好痛好酸。

如果他現在追上來,我會原諒他。

在心裡盼望著,同時又冷笑著。

別傻了,不過就一個朋友而以。

從後面傳來的腳步聲卻我驚訝不已。

「對不起...」阿曜的臉,在我面前,很真誠。

心軟了...投降了...因為他真的又追上來。

是不是注定我這輩子都會如此?

那一天的事,我們誰都沒有再提,我們依然是很好的朋友。

很好的,朋友。

阿曜說要幫我補過生日,我搖頭,笑著拒絕。

不需要。

因為我想要的那個生日,已經徹徹底底被你給摧毀了。





然後時間邁入了暑假。

我們約好要一起去玩。

就我和阿曜兩個人,就我和他。

行李準備的很簡單,幾件短T和牛仔褲,我拎著輕輕的背包,就出門了。

阿曜和我有志一同,他的行李也僅僅一個包包。

來到了有名的避暑聖地,我們先把行李丟到預訂好的兩間單人房裡,然後來到海灘,準備大玩一場。

海邊,是我們都喜歡的地方。

天空很藍很藍,海水很藍很藍,天空和海,連成了一片。

「真舒服....」伸了個懶腰,我悠閒的躺在海灘椅上,喝了口冰涼的柳橙汁。

「對啊...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出來玩了。」阿曜幽幽的說道。

看著旁邊裝滿冰塊的冰筒,我突然靈機一動。

「阿曜...」

「嗯?」

他還來不及反應,衣服裡就被我塞入了好幾塊冰角。

「好冰好冰...」他跳了起來,抖動著全身,要把冰塊給弄掉。

我看著他滑稽的樣子,得意的哈哈大笑。

「言綺瑞!!你完蛋了!!」他心有不甘的看著我,抓了一大把冰塊。

我趕緊站了起來,準備要溜之大吉。

但是阿曜的動作實在太快,一下子,我也躲不過和他同樣的命運。

這次換我大叫好冰,他則在一旁笑到快翻過去。

晚上,我們坐在飯店的頂樓,看星星。

夜晚的天空顯得幽靜而美麗,沒有光害的影響,每顆星星都清清楚楚的浮現在我們眼前。

「哇...真漂亮耶~」阿曜由衷的說著。

「跟我們常去的那裡比,哪裡比較漂亮?」我隨口問著,自己卻想起了一些討厭的回憶。

阿曜考慮了一會,說道:「嗯...各有不同吧...」

「以前啊,在一本小說裡,有個男主角說,他阿嬤跟他說天上的星星都是他死掉的親人變的。」想起了某本小說的情節,我說著。

「天上的星星有幾千顆耶...他哪來那麼多親人啊?」阿曜接口道。

我笑道:「另外一個男主角也是跟他這麼說的。」

阿曜看了我一眼,有點疑惑的問道:「兩個都是男主角?」

我很自然的點點頭,說道:「男男小說,當然兩個都是男的囉~」

「呿。」他哼了一聲。

涼風一陣陣吹來,我們沒有再說話,靜心的享受這閒逸的片刻。

如果可以,真希望時間就靜止在此時,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

不過這終究是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