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一陣濃厚的血腥味撲鼻而來, 我暮地堂大了雙眼 !!

她正拿著鋸刀,一吋吋的將躺在地上的男子的肉割下來,血花濺的她滿身都是。

「 對不起 .. 哈哈 …,這是你活該的 … 都是你 …。」 她喃喃自語道,眼神沒有任何生氣。

那景象 .. 就像我在夢裡看見的一樣,她轉過頭來看著我,臉上帶著悲傷的笑 …。

「 巧庭,快住手 !」 我衝向前去抱住滿身是血的她。

「阿輕 …, 你不怕嗎?」她任由我抱著,輕輕的問道。

「不怕不怕 … 你趕快住手, 不要在這樣了 …」我哭著說道,他終於緩緩的將手中的鋸刀放了下來。

我們沒有說任何話,她很俐落的將屍體裝進黑色大袋子, 然後把身上的血跡洗掉,換上了一件白色的衣服,和我一起坐在天台上。

「你不敢相信吧?」 沉默了一會,她開口主動說道。「我竟然是個殺人魔 …」

我搖搖頭,又點點頭。的確,剛剛那副景像是把我嚇呆了,但是我不覺得巧庭是個殺人魔, 因為我知道 ……

「 阿輕 …, 對不起 …」不知道什麼時候,巧庭已經站上了天台的邊緣。

「 巧庭,你下來,你在幹麼?」我著急的叫道,怕她真的要跳下去。

「你不要在過來了 … 對不起,我不是你的天使 … 我不配 … 我只是一個殺人魔而以 … 可是我真的很高興能夠認識你 …。你要好好的保重 ……,我 .. 一定不會忘記你的 ………」她露出了一抹笑容,然後像個斷了翅膀的天使,緩緩的墬落 ……。

「巧庭!!」 我大吼著,卻沒辦法拉住她......

 

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看巧庭 ,而這一猶豫就這樣過了十年。我承認我懦弱,我也害怕別人的眼光, 所以即使我曾經和巧庭那麼的好,即使我口口聲聲說巧庭是我的天使,我還是沒有勇氣去接受她所做的一切,我還是無法對別人承認巧庭是我的好友,一個殺人魔是我的好友 ………。

我就這樣躲了十年, 這十年,我盡可能不要和巧庭扯上一點關係,巧庭自殺後,我馬上就轉學了,連家都搬了,我回到南部讀書,和所有人都

斷了音訊,我 … 又是這樣自私 ……。

但是我還是無法壓過心底的那股罪惡感,所以我終於鼓起勇氣,在十年之後,搭車北上, 來探望巧庭的 …, 墓碑。

巧庭被安葬在一個花園裡,照她所希望的,和她的爸爸一起。墓碑的四周雖然有些凌亂,不過還是隱約可以看出定時整理的痕跡。

「 你是杜輕吧 …?」 一個面容悲傷的慈祥老奶奶忽然走了過來。

「恩。」我點點頭,疑惑的看著她。

「我是貝妮沙育幼院的院長, 是巧庭以前長大的孤兒院。」她大概看出我的疑問,解釋道。

「沒想到 .. 這孩子最後還是決定用這種方式來結束 …」院長嘆了口氣,緩緩的說道。

「 您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問道。院長的口氣聽起來就好像 … 他知道一樣。

「這是巧庭她放在我這的日記,我想,現在只剩你會來看她,所以把這本日記交給你是在好不過了。」 她沒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從袋子拿出了一本看起來很舊的粉紅色的簿子遞給我。

我接過了日記,日記上沾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我的手微微在顫抖,翻開了第一頁,巧庭小小整齊的字映入了眼簾。

5 月 8 日

今天他們又來了,我真的好害怕 … 可是我沒辦法幫爸爸 … 為什麼他們要那樣對爸爸呢 …… 我好不開心 ……。

唯一比較開心的事是今天我在學校認識了一個新同學,他叫杜輕,我覺得他人很好,身上有我嚮往的那種平凡 …。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害羞,班上的同學也都不太理他, 他還滿可憐的 … 我看我明天主動去跟他講話好了 …。

5 月 13 日

今天學校要派我去參加一個美術比賽,可是我一直找不到和我合作的夥伴,唉 …。好苦惱 … 可是我又不想要跟學校指定的那些人去 .. 她們的感覺都不是我要的 …,老天爺, 希望你可以給我找到一個好夥伴喔。

p.s 上次提到的杜輕啊,我試著要去跟他講話,可是她真的好安靜喔,而且今天發生了一件讓我生氣的事,杜輕只不過不小心踩到了阿雄的腳,他在那邊兇什麼的啊 .. 差點看不下去,我覺得杜輕真的太膽小了啦,要想個辦法讓她勇敢一點。

5 月 16 日

耶 …! 真的太棒了,我終於找到夥伴了,而且是杜輕喔,雖然她都一直都很害羞,可是她的圖真的畫的很棒耶,跟我所想像的風格 .. 而且我今天說要叫她當我的夥伴時,她還嚇了一跳, 讓我覺得很有趣, 她大概以為我在騙她的吧。

下午的時候, 她哭著來找我,我一猜就知道一定是校長他們又講了什麼,差點氣死我,我自己的夥伴就是由我來決定,不然我就不想參加, 我

用這個來威脅校長,他果然嚇的馬上答應了, 呵呵 …。

5 月 18 日

我真的越來越沒辦法接受了 … 他們在我的面前,一直對爸爸做那種事 …。 為什麼我不是男生 ?!我為什麼是女生 …。 那麼愛爸爸 …, 可是卻沒辦法幫爸爸 …, 要不是學校的生活很快樂 …。 我大概不想活了吧 ……

6 月 24 日

今天真的很高興!!我和阿輕贏了全國的大會!!!我們得到第一名耶 .. 大家都對阿輕刮目相看了。 真好 .. 現在阿輕越來越長笑了, 已經變了一個快樂的阿輕了呢,希望我可以和阿輕一直做好朋友。

我的淚滴從眼框中流了出來,忽然覺得我真的是個大笨蛋,一直以來 .. 巧庭都把我當成那麼好的朋友 …。可是我卻這樣對她 ……。 我繼續翻著日記,日期來到 2003.4 月 16 日,那是我們期中考的最後一天。

4 月 16 日

我今天做了一件我自己也無法相信的事,我 …,把他殺了 …,那個一直汙辱著爸爸的男人 …,我假裝要跟他發生關係 .. 那個禽獸還真的相信 .. 到家裡後,我讓他喝下預先準備下了安眠藥的酒,他就昏過去了。 我用繩子把他綁了起來,等他醒來的時候,當著他的面把他的生值器官割了下來,他嚇的又暈了過去 … 我殺了他 … 可是卻覺得自己是那麼骯髒 ……。

5 月 11 日

前天我又把另一個男的也殺了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像個殺人魔 …… 尤其今天遇到阿輕時,跟他聊起了以前的事,真的好嚮往以前 …,尤其剛被爸爸認領的時候 …。那時候我覺得爸爸好帥喔,而且孤兒院裡面的每個人都好羨慕我,因為終於我有爸爸了!!而且爸爸每天都對我很好 … 就算我跟爸爸差了 20 歲以上,我還是喜歡上了爸爸 … 跟爸爸講的時候,他嚇了一跳,可是爸爸後來就接受了我了 …,都是那些人出現 ………。

5 月 20 日

爸爸死了。

都是他們害的 … 爸爸說不想在讓我繼續墮落下去 ……, 都是他們害的 …

我決定要做一個了斷 ..

那天阿輕說我是他的天使 …,我真的好震驚 …, 如果他知道我是一個殺人魔,大概會嚇的逃的遠遠的吧 ……。 對不起 … 阿輕 … 我也好想做他的天使 .. 可是 .. 惡魔是做不了天使的 ….. 如果真的還有來生的話, 我希望還可以跟他做好朋友,還可以跟他一起了許多畫畫,漫畫, 談天說地 …, 甚至 .. 真的可以做他的天使 …。 因為我現在 …, 是一個全身沾著血的惡魔 …………。日記從我的手中滑了下去,我蹲坐在地上大哭 .. 對不起 …,巧庭 …我一直說你是我的天使 .. 可是我卻遠遠的躲開你 …, 對不起 ……, 可是你我心中 … 還是對我最好的天使 …… 你一直是我的天使 …, 一直 …………, 永遠 ……………………………。

 


天使還是天使 只是潔白的翅膀染上了塵埃

死亡也許是一個新的開始 當黑色羽翼漸漸褪去

朦朧之間 會慢慢知道

天使會緩緩露出微笑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