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好不容易搞完了該死的期末報告,我全身疲累的從電腦教室走出來。

太陽已經落下,夜色變的越來越暗。學校裡幾乎已經是空無一人,我伸了個懶腰,餘光撇見對面的校舍有一個鬼鬼祟祟的人影。扺不過好奇心

的誘惑,我快步的跑了過去看看。好不容易氣喘噓噓的到達了目的,剛剛那個人卻已經不見蹤跡了,我失望的嘆了口氣。

「你在這幹麼?」一個聲音突然從我的背後響起,那個聲音是…

巧庭!

「是你啊,巧庭,我還以為是壞人…。」我鬆了一口氣。有那麼一剎那,我以為會是那個變態殺人魔。

「嗯,我忘了東西在教室。」她點點頭,解釋道。

「那..我們一起走吧。」我拉起她的手,要往樓梯口走去。

「等一下。」她抽回了手,「我去拿個東西。」

「喔。」

不一會兒,她拿著一個白色的大箱子走了出來。

「這是什麼?」我盯著盒子,看起來頗有份量。

「工具。」她答道。眼神看起來有些神秘。

「工具?不懂。」是美術工具嗎?我感到萬分疑惑。

她笑了笑,打開盒子,從裡面拿出了一個像是鐵片的東西。

「這是幹麼的?」雖然知道了裡面裝的東西,但是我的疑問卻越來越大。

「秘密。」她蓋起盒子,將它裝入一個黑色的大袋。

我聳聳肩。看她的樣子應該是不會告訴我了。

「阿輕。」她忽然叫住我的名字。

「嗯?」

「我們..認識多久了?」

「五年了吧…從高中開始算。」其實我的個性不算太開朗,也不是那種會主動和人打交道的那種人,所以剛入學時,我可以說是一個朋友也沒有的。巧庭她就不同,她長的很漂亮,個性又好,很快的就受到很多人的歡迎。要不是她一直拒絕,我想她一定會成為我們班的班長,而不是學藝。不過也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和她變成朋友。

「有五年啦…沒想到這麼久了..」她幽幽的嘆了一口氣。

「幹麼突然問?」巧庭她一直對美術很有天份,很有她的堅持。那時候,學校要派代表參加一個全國性的藝術比賽,她當然成為了代表,可是卻遲遲找不到夥伴。

有一天我無聊的坐在陽台上,畫著我的草稿時,她走了過來,好奇的看了看我的作品,然後她突然興奮的叫道:「找到了找到了!」

我當時還不懂她的意思是什麼,只是兩天後,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她要找我當她的夥伴!!

「覺得時間過的很快呀..人也都變了..」

「我沒變,你也沒變啊。」我那時簡直是受寵若驚,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和她講過話,甚至我在班上同學的眼裡,根本就是一個毫無才能,沒有任何作用的人。當時全校也是一陣譁然,一個是多次出國比賽的為國爭光的天才,一個是連校內的小小競賽都沒辦法得名的普通人……。




「巧庭同學..我看你還是找別人好了..」我怯生生的走到正在寫東西的巧庭身邊,緩緩的說道。

「為什麼,你不想參加嗎?」她抬起頭,輕輕的問道。

「我…」我想參加!我在心裡吶喊道。早在這個比賽要派出人選時,我就想去報名了,但是,我卻沒辦法忘記剛剛校長對我講的那番話……。

「杜輕同學,,我知道你很有天份,但是你要知道,這是一個全國性甚至是全球性的比賽,要的是一個有經驗,有把握的人選,江巧庭曾經多次參加國際性比賽,而且也都抱回了獎項,當然是最佳人選,但是你呢?她這樣的看重你,難道你不怕把她拖垮?看看你自己有幾兩重吧!」校長冷冷的對我說道,那語氣冰的就像要把我凍傷一樣。

看看你自己有幾兩重吧……。是啊,我只不過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平凡人..憑什麼和一個天才一起去比賽?!自取其辱啊…

「是不是校長又對你說了什麼?」她敏銳的察覺我的不對勁。

「沒有。」我搖搖頭,眼淚卻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還說沒有?不哭不哭,衛生紙給你。」她趕忙從抽屜拿出一堆衛生紙塞給我。

「謝謝。」我哽咽的說道。

「我告訴你,你一定要參加,他們不會再有任何意見的。」她自信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沒變嗎?」她輕輕的笑著.

「嗯.」我很肯定的點點頭,她又笑了.

後來我果然順利的和巧庭一起出賽,但是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再沒有反對的聲浪的出現。一直到了我和巧庭拿下了冠軍,我也漸漸受到大家肯定後,才有人跟我講。

「你知道嗎,巧庭居然去威脅校長耶!」一天中午吃飯時,同學突然這樣跟我說道。

「威脅校長?」

「嗯,因為她要讓你出賽的緣故,她就跑去威脅校長說如果你不能參加的話,她就棄權不參加。」同學好像在說八卦似的

一副沾沾自喜的樣子。

「真的?」我驚訝的說道,巧庭居然為了我,可以放棄參加她最愛的比賽?!

「呵呵..當然是真的啦,有時候我覺得你們就好像戀人喔,只可惜巧庭是女的..」


我覺得你們好像戀人喔…。這句話那時我也想過,那時候我們的行為好像真的只有在漫畫裡出現..想到這裡,我不禁露出了一抹微笑。

「你在想那時候的事啊?」巧庭真的很厲害,常常一猜就可以知道我在想什麼。

「對啊,那時候學校不是還傳我們是一對嗎?」我呵呵笑道。

「嗯,鬧到後來你媽不是還緊張的打電話來問我?」

「那時真是笑死我了。」一想到那時老媽的樣子,我又笑的更大聲。

「真好,那時..」她吐了一口氣。風吹過她的臉龐,長髮微微飄起,白色的連身裙也隨之起舞,那模樣..真的很像天使…

「不過那時候..真的很謝謝你…我真的覺得..你就像一個天使.」要不是巧庭,我現在的人生也不會如此愉快。

「天使?你說我嗎?」她轉過頭來,詫異的看著我。

「嗯。」

「天使啊…。」

天使…………巧庭那落寞的語氣一直在我心裡盪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