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新增
because我要回家



5.


點了根煙,劉冬庭拉了拉身上有些過短的裙子,一個人坐在熱鬧的街頭最顯目的位置。

時不時有經過的男人會盯著她看,甚至有些更為主動的會上前向她搭訕,但都被她冷冷的瞪眼拒絕。

等待的時間總是難熬,但她已經習慣等待,和男友交往的這兩年下來,每次約會平均她都要等上三十分鐘。

把煙隨意給丟到地上,穿著高跟鞋的腳踩滅了微小的火光,她煩燥的抓著自己出門前還弄了半天的頭髮。

又一個男人目不轉睛的用半猥褻的眼神看著她,雖然覺得全身不舒服,可她卻不為自己的這身打扮後悔。

因為只有這樣,那個總是冷漠的男人才會皺起眉頭唸上她幾句。

也只有那個時候,她才能覺得自己是被在乎的。

會抽煙也是一樣的道理。她曾經戒了一段時間,只為了他的一句話;剛開始很困難,但為了愛她什麼也都做的到。

但她最近又故態復萌,只因為她想要看到他那張永遠冷淡的臉在聞到她身上的煙味時換上另一種表情。

接著遠遠的就看見那個男人帶著規律的步伐走了過來。

看了看手上的錶,剛好是他們約好的時間,分秒不差。

男人從來不遲到,然而她為了享受等待的感覺,每次都會提早三十分鐘到約定的地點。

自己似乎像個心理戀態,她在心裡自嘲著。

修長的身材以及俊朗的臉,即使只是穿著簡單的襯衫和牛仔褲,他一樣吸引了許多女孩子的目光。

她貪戀的看著他,然後滿意的在他的臉上找到因為她的服裝而不悅的表情。

「我不是說過我不喜歡你穿這麼短的裙子嗎?」很年輕的男人,卻比任何一個老媽子還要會碎碎念。

「你看你穿這樣,惹來多少不必要的注視?就是有你們這些人,才會有那些強暴犯.....」

劉冬庭卻開心的偷偷揚起嘴角。

她勾上了男人的手臂,邊撒嬌道著歉邊拉著男人往電影院走去。

 

================================


匆匆忙忙的趕到打工的地點,游皓筠以火速放下了包包然後換上了員工制服。

負責帶領她的經理走進了休息室,看見遲到的她並沒有開口斥責,反而露出了親切的微笑。

「皓筠,你換好衣服來辦公室一下。」

完了,不會是才遲到一次就要炒她魷魚吧?游皓筠不安的在心裡猜測著,還是立刻把上衣的釦子給釦好然後走進經理的辦公室。

帶著疑惑的表情,游皓筠進到辦公室才發現還有另一個人的存在。

經理正和那個人說著話,看起來應該是新進員工。

看見游皓筠走了進來,經理朝她揮了揮手。

「這個就是皓筠。你有什麼不懂的事情可以問她。」這番話是和那個新進員工說的。

那個人頭轉了過來,游皓筠才在心裡想著很眼熟的人,經理接著介紹的名字讓她立刻回想了起來。

「皓筠,這是祐軍。以後由你指導他。」

不就正是和她英文同班又同組的同學嗎。

這世界可真小。她在心裡想著,邊朝康祐軍點了點頭。

「那詳細的工作內容皓筠會和你說明。皓筠,算起來他也是你學弟,多照顧一下啊。」經理拍了拍游皓筠的肩,力道還不小。

怎麼她剛來時就沒派人多照顧她啊?!擺明了就是看人家長的細皮嫩肉的嘛。

有些不平衡的,游皓筠表面仍是點著頭然後帶著康祐軍離開了辦公室。

 


正好是用餐時間,餐廳忙碌的讓游皓筠沒有辦法立刻詳細的說明工作內容,只得讓康祐軍先負責客人的點菜。

康祐軍人看起來酷酷的,做起事來倒是很有樣子,對著客人的笑臉,似乎還可以感受到他的真誠。

晚上十一鐘,店裡呈現半打烊的狀態,游皓筠終於有時間可以拿著員工便當縮在休息室裡吃著冷掉的飯菜。

打從開始在這間咖啡簡餐店打工開始,她就沒有在上班時間是準時在一般人該吃飯的時間吃飯過。

胃早就已經麻痺了,對於這種極為不正常的用餐時間。即使認為朋友所說的"總有一天你的胃一定會爛掉出毛病"八成會發生在自已身上,游皓筠也只能無可奈何的持續下去。

誰叫這裡的薪水最高,而自己又是那麼的缺錢呢。

吞下一口因為冷掉而整個黏在一起的白飯,游皓筠看見康祐軍走進休息室來。

對,她還得跟他說明工作的事項。

苦命的快速塞進了一大口飯和一大口菜,然後把便當給蓋起來,她走向正在收東西的康祐軍。

「今天晚上做的還習慣嗎?」先客套的問一下。

康祐軍點頭。

「你之前應該也有在其他類似的店打工過吧?」游皓筠問道。總覺得他整個非常熟練,除了還不太清楚每一桌的號碼和位置,一點也不像個剛來的新人。

「嗯。」康祐軍又點頭。沒說出口的是他之前正是在離這家店不遠處的同一性質的另一家店打工,誰知道他上次請假去個聯誼,隔天工作就沒了。

這筆帳他還沒找那個找他去湊人數的莊敬凱算呢。

「不會是隔壁街的"荷亭"吧?」游皓筠隨口問道,卻意外看見康祐軍的驚訝的臉。

還真的讓她猜中了啊?

「那我想你應該沒啥需要教的,大致上工作內容完全相同,你只要把桌號跟位置給記一記就好了。」邊說道,游皓筠邊從架子上拿了一本厚厚的記事本。「然後...上班跟下班記得各要打一次卡。還有這裡有提供員工餐,你如果要吃的話就前一天登記一下。」

康祐軍邊默默的聽著,邊點著頭。

「大概就這樣了。」游皓筠交待完畢走回自己的座位繼續吃著飯,接著她突然又補問了一句:「你不會是因為請了一天假而被fire掉的吧?」

這下康祐軍又是滿臉疑惑和訝異交雜的看著游皓筠。

「呃...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之前也是在那邊打工的。」露出了微笑,游皓筠把一塊因為已經冷掉而完全不脆的炸鱈魚給塞入嘴裡。


。後記 。

哇哈哈  我第四和第五都寫的好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トマ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